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中国网小记者 > 活动资讯 >

中国网小记者五一采访北京东城公安分局民警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龙方怡 林止正 | 时间: 2021-05-11 | 责编: 罗天林

五一劳动节期间,中国网小记者龙方怡、林止正对五一期间坚持工作在第一线的劳动者进行了系列采访活动。五一期间,随着疫情好转,北京旅游热度增大,全国来京旅游人数激增,再加之探亲流、学生流,北京迎来自疫情后的最大客流高峰。为确保人民群众“五一”小长假出行安全,北京东城分局针对人流量较大的地区增加了流动值勤岗位,进行不间断安全巡查,帮助旅客解疑困惑,为“五一“小长假出行旅客营造一个安全的旅行环境。

(北京市公安局东城分局治安支队民警薛宇在街头执勤)

中国网小记者来到了北京市东城公安分局,对节日期间坚持在岗位上的民警薛宇进行了访问。

小记者:大家好,我是中国网小记者龙方怡。今天是五一劳动节,先祝大家节日快乐! 我们来到东城区公安分局,采访最可爱的人。下面是我们的采访内容。  

小记者:叔叔您好, 今天是五一劳动节。首先先祝您劳动节快乐!请问我可以问您几个问题吗?

薛宇警官:谢谢小朋友。你有什么问题尽管问。

小记者:您从事是什么职业?能您能给我们介绍一下吗?

薛宇警官:我是北京市公安局东城分局治安支队的民警,我叫薛宇。

小记者:给我们介绍您的工作吗?

薛宇警官:我的工作就是人民警察。

小记者:您一般几点起床啊?

薛宇警官:我们一般是我是六点钟起床,但是如果工作需要的话,可能会起得更早一些。

小记者:每天您需要多少时间?

薛宇警官:我们正常工作一天是标准八个小时。但是如果是牵扯到有值、加班的话,就可能是二十四小时了。

小记者:您喜欢这份工作吗?

薛宇警官:我喜欢。

小记者:今年五一假期有什么啊特殊安排吗?

薛宇警官:今年五一假期的安排基本上就都在工作岗位上。

小记者:五一劳动节坚持在岗位上,您内心有什么感受吗?

薛宇警官:可能第一个感受就是会比较劳累吧。但想想肩上的责任,我觉得我还能再继续坚持。

小记者:您平时工作有遇到怎样的难处吗?

薛宇警官:目前来看,工作上没有难处。

小记者:你有什么话想对小记者说呢?

薛宇警官:希望小记者能够把公安局警察叔叔的事迹做广泛的宣传。因为我们确实很辛苦,所以后期的宣传就拜托你们了!

小记者:谢谢您接受我的采访,祝您劳动节快乐,工作顺利,谢谢!

随后,中国网小记者林止正也对薛宇警官进行了采访。

小记者:叔叔,您好!

薛宇警官:你好,小朋友。

小记者:我是中国网小记者林止正,祝您劳动节快乐!请问我能问您几个问题吗?

薛宇警官:也祝你节日快乐。你有什么问题可以尽管问我。

小记者:您做这份工作多久了?

薛宇警官:我干公安十一年了。

小记者:你每天的工作内容是什么?能跟我们简单介绍一下吗?

薛宇警官:每天工作内容就是打击犯罪。

小记者:平时休息时间您会干些什么呢?

薛宇警官:休息时候我会陪伴家人。

小记者:往年五一是怎么度过的?

薛宇警官:每年五一都在工作岗位上度过。

小记者:你有什么话想对小记者说

薛宇警官:希望你们努力学习文化知识,将来能够成为一名真正的成功的记者。

小记者:谢谢您接受我的采访,祝您五一工作顺利。

最后,薛宇警官祝广大市民五一劳动节节日快乐。

民警薛宇接受中国网小记者采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