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全国教育 >

海南国青教育学院成立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21-05-08 | 责编: 徐虹

日前,由国青创新教育管理集团牵头筹建的海南国青教育学院正登记立,成为一家致力于教育研究、交流、培训、合作及发展服务的非学历专业机构。据国青创新教育管理集团理事长、海南国青教育学院理事长陈士国介绍,海南国青教育学院的筹备成立,旨在以海南为平台、学院为载体,搭建教育领域的交流学习平台。服务海南教育发展的同时,也将通过地方分院或教研基地的建设,构建更多平台和载体,为区域教育发展服务。同时,海南国青教育学院将通过强化专家队伍、师资队伍建设,邀请国内外知名院校教授助力,夯实学术基础,提升服务能力。

据介绍,海南国青教育学院于2021年4月12日成立,是集教育科学研究、学术交流、教育培训、国际合作及教育发展服务于一体的专业机构,是国青创新教育智库主要牵头单位、国青创新教育管理集团成员单位。

学院以专业人才培养和助力区域教育发展、教育人才专业成长及学校办学质量提升为己任。依托国青国际教育品牌体体系及平台,与国内外多所院校建立了交流合作机制,邀请了一批知名教授、专家,作为学院的重要学术支撑和发展基础。

学院设有学前教育、中小学教育、教育管理、音乐教育、职业教育、教师发展、学生发展、学校文化、法律教育、心理教育、家庭教育、研学旅行等研究院(所、中心)。设有国际合作交流中心、教育人才服务中心、招聘考试服务中心、教育教学评价中心、影视融媒体分院、艺术分院,在北京及苏州、扬州、金华设教研中心或分院。

学院将不断加强学术队伍建设,强化自身建设,不断提高教育理论与实践水平及教育服务质量、打造教育领域知名品牌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