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滚动新闻 >

全国第六届大学生艺术展演启动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徐虹 刘佳 | 时间: 2021-05-06 | 责编: 徐虹

全国第六届大学生艺术展演启动

中国网北京5月6日讯(记者 徐虹 刘佳)今天,全国第六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在成都启动。据了解,本届活动以“奋斗创新奉献”为主题,为期八天,共有来自全国198所高校的264支代表队,近8600余名师生参加。

据悉,本届艺术展演活动从2019年9月开始启动。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2019年9月至2020年6月),为高校开展活动阶段,全国高校参与面达到90%;第二阶段(2020年7月至12月),为各省(区、市)组织集中展演活动阶段,重点是加强高校间的交流和学习;第三阶段(2021年1月至5月),为全国现场集中展演阶段,重点是展示活动成果、引领方向。

“大艺展”是展示高校艺术教育成果和大学生风采的艺术盛会。自2005年开始,每三年举办一届,是目前我国规格最高、规模最大、影响最广的大学生艺术盛会。本届组委会从全国各地报送的大量节目中优中选优,共评选出现场集中展演的优秀表演类节目221个,优秀艺术实践工作坊43个,优秀艺术作品90件,优秀高校校长书画摄影作品163件,优秀案例96份。

教育部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司长王登峰表示,本届艺术展演活动历时一年半,组织开展活动的高校超过90%,通过各类文化活动和艺术社会实践,发动学生广泛参与,充分发挥高校学生社团的美育功能,使其成为知识性、趣味性、艺术性融为一体的第二课堂,努力让每个学生有机会参加至少一项艺术活动。他强调,“美育不仅仅是培养优秀的艺术人才,同时也是每一个学生都要接受的一项重要的教育教学实践活动。我们要转变思想观念,要围绕着教会、勤练、常展(常演)去推动学校美育教学改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