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滚动新闻 >

增强党史育人功能 北方工大举办艺术作品展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刘佳 | 时间: 2021-04-26 | 责编: 刘佳


中国网北京4月26日讯(记者 刘佳 通讯员 陈国秀)北方工业大学在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的过程中,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艺术的方式、创新的载体讲好党的百年故事,增强党史育人功能。

4月23日上午,北方工业大学和首都师范大学共同举办的“红色•记忆•传承——双校庆祝建党百年作品联展”在北方工业大学静学楼展厅开幕。联展由首都师范大学主办的“红色•记忆——北京革命旧址手绘展”和由北方工业大学主办的“红色•传承——建党百年海报设计学生作品展”两个部分构成。其中“红色•记忆”展览是北京市委教育工委推荐的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北方工业大学是北京教育系统巡展的第一站。联展通过两校师生创作的60幅手绘作品和34幅海报设计作品,回顾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史,展现青年学生奋进新时代的青春力量,深情献礼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北方工业大学党委书记缪劲翔在开幕致辞中指出,此次展览是学校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4月19日考察清华大学发表重要讲话精神的一次具体行动。展览“以美为媒”,将美育和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为提升青年学生审美素养、激发青年学生创造活力搭建了平台,是一堂兼具思想性与艺术性的思想政治课和党史教育课。学校将进一步弘扬优良的美育传统,实现党史教育、审美教育、情操教育、心灵教育相统一,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首都师范大学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黄延敏代表“红色•记忆”展览的主办发发言。他表示,双校联展立足学校实际,融入学科特色,亮点纷呈、相得益彰,极具有现代气息和艺术感。此次联展能够使两校师生进一步了解京华大地上的党史故事,增强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坚定信念。

“红色•传承”海报设计作品的指导教师王雪莹介绍了在专业人才培养中,通过融入红色文化元素推进课程思政建设的经验做法。

学生代表肖雨晴分享了自己学习党史,参与创作的心路历程。

北方工业大学在人才培养过程中,厚植红色底蕴,注重将党史学习与专业实践紧密结合,实现专业教育和思政教育同向同行、同频共振的生动实践。学校深入挖掘建党百年光辉历程的育人价值,用崭新的艺术形式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通过党史学习汲取精神力量,陶冶道德情操,学出坚强党性、学出信仰担当。

校党委书记缪劲翔,副校长胡应平、王建稳,党委副书记田红芳,副校长栗苹,北京市团市委大学中专工作部部长刘炳全,首都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黄延敏,副部长刘晓鑫、张加春、郭圆圆,及学校干部师生百余人出席了开幕仪式。

图片来源/北方工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