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滚动新闻 >

“红领巾法学院”普法大篷车公益展演专项活动新闻发布会在西安市曲江第三小学成功召开!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21-04-23 | 责编: 罗天林

2021年4月22日下午,由共青团陕西省委、陕西省高级人民法院、陕西省人民检察院、陕西省教育厅、陕西省司法厅主办,陕西省预防青少年犯罪研究会、北京泽文律师事务所等单位协办的“‘红领巾法学院’普法大篷车”公益展演活动新闻发布会在西安市曲江第三小学报告厅隆重召开。

来自主办单位及协办单位50余名领导嘉宾及媒体出席本次“‘红领巾法学院’普法大篷车”公益展演活动新闻发布会。

嘉宾致辞

曲江新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张黎波

艺术普法践行者、全国人大代表、中国美协理事、陕西美协副主席、陕西省妇联妇女儿童会副会长宋亞平

陕西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

一级高级法官谭爱华

陕西省教育厅副厅长刘宝平

启动环节

“‘红领巾法学院’普法大篷车”公益展演活动启动成功

充分发挥“红领巾法学院”法制教育宣传作用,通过情景演绎模拟法庭,让学生们在庭审程序中收到教育和启迪,对法律界限和行为底线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希望在本次‘红领巾法学院’普法大篷车公益展演的引领下,学生们能知法用法守法,做法制建设的坚定信仰者、忠实践行者、不懈奋斗者。

西安市曲江第三小学少先队紧紧围绕市级“红领巾法学院”示范学校为工作指引,将法治教育与思政教育作为少先队工作的主要方向,谨记“从小听党话,长大跟党走”的嘱托,陪伴队员们茁壮成长。

孩子是祖国未来,是民族的希望,为未成年人创造良好的家庭、校园和社会环境,保障未成年人健康、快乐、幸福成长,是全社会共同关注的课题,如何给孩子们一个更安全、更温馨的成长环境,则是全社会的共同心愿。希望我们能进一步织密法治之网、筑牢法律基石,提升未成年人保护法治化水平,把学法知法守法的重要意义传递给广大青少年,学会运用法律手段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也要学会根据法律自觉地规范自己的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