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中国网小记者 > 优秀作品 >

小记者作品 | 给椒图的一封信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北京市海淀区五一小学 罗葭 | 时间: 2021-04-19 | 责编: 罗天林

椒图你好!

我五岁的时候第一次去故宫,就被你的外貌吸引了,在朱红色的大门上,你雄赳赳气昂昂威武的样子,惊艳了我。我不像有些小朋友那样害怕你,相反我觉得你像军人一样驻守在故宫的大门上,看起来很亲切。从那天起我就认识了你,每次去故宫都会小心翼翼地摸摸你,可是我经常忘记的你的名字,有的时候还管你叫“花椒”,小的时候觉得你的名字真是太难记了。

妈妈告诉我你是一个古老的看门兽,有一个大蜗牛壳一样的身体。传说你喜欢自己的壳,所以不让任何妖魔鬼怪接近自己。人们选择让你来把守故宫的大门,就是希望你能像守护自己的壳一样,守护故宫的安宁。这是我最早听过的关于你的故事。

椒图,你知道吗,我多想成为你啊!这样我不仅能守护故宫的安宁,还能见证紫禁城里发生的点点滴滴的故事,见证历史的变迁,见证皇帝们是如何一代一代传承皇位的。如果我成为了你,还可以去看看故宫里的那些皇家猫咪,穿越时空,给它们带去猫粮、猫条和各种玩具,让他们感受到现代生活的快乐。

椒图,你在故宫能看到吗,我们的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祖国更加繁荣昌盛。2020年,北京发生了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有的人受到了感染,我们小学生也都开始居家学习,但是在党和政府的领导下,我们最终控制住了疫情。我希望你也能把你的平安好运带给我们,同时我也能像你一样有法力保护北京平安!

椒图,希望这封信你能收到,期待我和你的相见!

                                                                                          你的好朋友 罗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