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职教 >

兴业银行武汉分行进校园提升学生金融素养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21-04-16 | 责编: 徐虹

近日,兴业银行武汉分行工作人员近日走进武汉市张家湾中学,为同学们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金融知识普及课。两位资深经理通过购买一瓶矿泉水、旅游住民宿等生动的日常场景,深入浅出地解释什么是金融、什么是货币以及学习金融的意义。

课堂上,同学们踊跃发言,纷纷表达自己对金融的理解。通过热烈的讨论,对金融背后的逻辑有了一定了解。“通过学习,增长了知识,提高了认识,明白了保护个人信用的重要性。今后将继续关注金融,学习金融,培养自己合理规划资产的能力和商业管理能力。”一名学生代表说。

据了解,张家湾中学之行是兴业银行武汉分行金融素养提升教育系列活动的一部分。从本月开始,该行将根据人民银行武汉分行等部门的部署安排,每周都会走进试点学校,向学生讲授金融素养提升教育课程。

为更好地开展金融素养提升教育系列活动,兴业银行武汉分行此前特别成立了一支高素质、强专业、肯担当的青年讲师队伍,围绕基础金融知识、商品经济等内容,设计了诸多适合向中学生讲授的金融知识课程。他们还将结合情景演练、积分评比、实地参观等方式,不断丰富教学形式,加强与试点学校的联系,高质量地开展金融素养提升教育系列活动。

“金融素养促教育,银校合作创未来。年轻人是未来世界的主人,年轻人懂金融,金融让才有未来,我们将努力提高教学质量,激发同学们学金融、懂金融、用金融的热情,为推进金融知识纳入国民教育,提升全民金融素养公益事业贡献力量。”兴业银行武汉分行相关负责人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