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滚动新闻 >

美国伊州众议院通过法案 要求公立学校教授亚裔历史

来源: 中国新闻网 | 作者: | 时间: 2021-04-16 | 责编: 徐虹

中新网4月15日电 据美国中文网报道,美国伊利诺伊州众议院周三(14日)通过一项法案,要求公立学校教授亚裔历史,这为通过里程碑式立法奠定基础。

据路透社报道,该法案以98票对13票通过民主党控制的州众议院,法案要求从2022至2023学年开始在公立小学和高中教授亚裔历史课程。

法案共同提案人、民主党州众议员詹妮弗·龚-格肖维茨说:“亚裔是美国结构的一部分”,“除非我们知道得更多,否则我们不会做得更好。”

《公平亚裔社区历史教学法案》将提交参议院审议,并可能进行表决。如果获得通过,这将使伊利诺伊州成为第一个规定在学校开设亚裔历史单元的州。

乔治亚州肯尼索州立大学教授Sohyun An研究如何教育美国孩子了解亚裔历史,她认为,伊利诺伊州的立法是朝着正确方向迈出的一步。她说,很多学校在教授亚裔历史时,常将亚裔描述为军事或经济威胁,“如果我们不教或以不实陈述的方式教,可能会导致暴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