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中国网小记者 > 新闻报道 >

【中国网小记者】交大附小审辩式思维实践活动——破解朋友圈的秘密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21-04-13 | 责编: 罗天林

进入21世纪以来,审辩式思维以它的科学性获得了前所未有的关注,许多国家和地区认为发展审辩式思维对学生的成长和发展至关重要,纷纷将审辩式思维纳入核心素养模型的重要组成部分。

4月7日下午,在西安交通大学附属小学展开了一场中国网小记者线上审辩式思维课,课程从日常生活中常见的事实入手,给学生们融会贯通地教授了审辩式思维的学习方式。交大附小的小记者们在课后也积极响应活动,从朋友圈和广告的常见信息,利用审辩式思维进行判断和审视,找出了其中的逻辑错误、思维混淆的地方,用自己的方式践行了审辩式思维的学习。

让我们一起看看附小学子们是怎么通过审辩式思维识破朋友圈里的那些小秘密的。

(正在完成审辩式思维的小记者)

(审辩式思维下探寻鸡蛋的秘密)

(正在完成审辩式思维实践作业 的小记者)

(审辩式思维破解冬瓜茶的秘密)

(审辩式思维下的“肺炎“的特效药)

(审辩式思维下的厨房不能打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