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青神县中小学教师教学大比武”在眉山青神实小成功举行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杨建明 | 时间: 2021-04-12 | 责编: 闫景臻

中国网4月12日讯 近日,青神县2021年中小学教师教学大比武(小学科学、信息技术)在眉山市青神县实验小学落下帷幕。据了解,本次活动旨在进一步推进省级重点课题《县域教师专业发展的“3.0”培养课程体系研究》的深入开展,更有效地促进学科教师专业成长,为广大教师搭建学科专业成长的平台,让广大教师更好地锤炼自我、展示自我。来自学道街小学、实验小学、观金小学、黑龙小学、罗湾小学的8位老师展示了精彩的课堂教学。

 

比赛中,在刘家材老师的课堂上,孩子们侃侃而谈,熟练地操作软件处理照片;杜洪飞老师以一个小游戏引入生动的课堂教学;陶文老师的《液体的热胀冷缩》将孩子们带入了神奇的科学殿堂;龚玲琳老师执教的《做一个指南针》课堂上,大家看到了一个个未来科学家的身影。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来自实验小学的刘家材老师、学道街小学的杜洪飞老师斩获信息技术课一等奖,罗湾小学郭艳军老师、黑龙小学赵建川老师获二等奖;来自学道街小学的陶文老师、实验小学的龚玲琳老师斩获科学课一等奖,观金小学张燕巧老师、罗湾小学文平老师获二等奖。

县教研中心主任先臣江到会指导,先臣江回顾了一年来青神教育教学取得的优异成绩,对全体教师提出了殷切期望。先臣江表示,要以“学在青神”为指导,以3.0课程培养体系课题研究为契机,聚焦课堂教学,苦练内功,努力提升自己的专业素养,为青神教育的发展贡献力量。(杨建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