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聆听老兵故事,传承红色精神”眉山丹棱齐乐镇小看望革命老兵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潘红 | 时间: 2021-04-08 | 责编: 闫景臻

中国网4月8日讯 近日,眉山市丹棱县齐乐镇小学校师生一行10余人,怀着对老一辈革命家的无限崇拜和敬仰之情,走进革命老兵杨树春爷爷家中,聆听革命故事。

 

活动中,学校党支部给杨爷爷带去了慰问品,对他的衣食住行嘘寒问暖,少先队员代表为杨爷爷佩戴了红领巾。期间,杨爷爷家墙壁上挂满的荣誉奖状,仿佛在诉说着他年轻时的飒爽英姿以及那段峥嵘岁月,让孩子们的心中升起无限的敬仰之情;杨爷爷用简洁质朴的语言讲述了当年的故事,进一步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情怀,同时鼓励同学们要传承红色精神,不负光荣使命。此外,少先队员还为杨爷爷表演了舞蹈,在欢快的舞姿和老兵爷爷的笑脸中,同学们再一次感受到现在的美好生活来之不易,他们纷纷表示,将牢记历史,常怀感恩之心,努力学习,苦练本领,将来做一个对国家有用的人。

 “在此次活动中,不仅同学们备受鼓舞,学校的党员老师们也在听了杨爷爷的教诲后,内心受到很大的触动,深切感受到了老一辈革命家无私的奉献精神。”学校相关负责人表示,党员老师们将把这种精神带入教学工作之中,踏实做事、锐意进取,不辜负党和人民的重托。(潘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