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扬爱国精神,承红色基因  巴中平昌驷马中学缅怀革命先烈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王虎 周刚强 | 时间: 2021-04-07 | 责编: 闫景臻

中国网4月7日讯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近日,巴中市平昌县驷马中学组织全体学生开展“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研学活动。学校师生一行至通江毛裕古镇、王坪烈士陵园、得胜英烈园。

 

当天凌晨6点,十一个小分队在校园操场集结,有序乘车行进至“初心地”毛裕古镇,参观四方面军政治工作会议遗址,聆听红军故事,读念“智勇坚定、排难创新、团结奋斗、不胜不休”的红军训词。

 

 

在王坪烈士陵园的铁血丹心广场,随导游的讲解,同学们缓步来到红军烈士纪念碑前,全体成员默哀、鞠躬、敬献花篮深切缅怀革命先烈,并庄严宣誓。唱红歌,颂党恩;抒发情怀,倾诉哀思;表达信念,牢记使命。

 

此外,同学们还走进得胜英烈纪念馆,一件件红色革命物件背后总有一段段烽火故事诠释着革命精神,让研学路上每一位同学感动不已。

  活动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活动,进一步深化了党史学习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引导广大师生传承红色基因,砥砺前行、接续奋斗,铭记历史,感知红色,寻找记忆,传承基因,以优异成绩告慰烈士英魂,以实际行动共创美好未来。(王虎 周刚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