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教育信息化 >

七点半学院直播:老师们的开学难题,一次性为你解答

来源: 中华网 | 作者: | 时间: 2021-04-07 | 责编: 徐虹

随着新学期的序幕拉开,学生、老师、家长都进入了紧张的开学状态。不仅学生焦虑,老师也烦恼:备课、教学计划、班级管理、家校沟通……想到一开学就要面临一大堆事务,可能会遇到的各种问题,整个人都不好了。

难题一:开学事务繁多

开学事务要比平时的事务更多:备不完的课、开不完的会、做不完的表格、杀不完的毒、各种计划……因此老师的工作压力倍增。再加上收入与付出不成正比,老师的积极性和成就感也就不高。

难题二:学生、老师难以进入状态

刚开学,学生们收心难:上课不认真听讲、容易走神;上个学期学过的知识点都忘记;纪律丢失、学习习惯丢失……

而老师们的身心状态也出现“开学综合征”的表现:失眠、记忆力下降、情绪不稳定、焦虑、怠工……特别在看到学生们消极的状态后,老师更是“难上加难”。

难题三:家校沟通问题

学生们一开学,家长们也陷入了痛苦:又该面对接送孩子、辅导孩子作业、培养孩子学习习惯……这些问题了。更重要的是,在学校和家庭两方教育付出和平衡问题上,一直都存在着或大或小的分歧和意见。

难题四:教学效果欠佳

学生们在课堂上疲软的状态,也给老师的课堂教学更大的压力。课堂上如何吸引学生的眼球并提高学习效率,成为老师们新学期里教学的首要需求。

……

开学季,如何让自己横扫焦虑,迎接挑战?

101教育PPT七点半学院助力开学季,为老师们带来4场开学季主题直播,攻克新学期的各种难题,“七点半学院”是101教育PPT旗下专注教师信息化教学能力提升的在线学习平台,每周三至每周六晚7点半,为老师们带来公益直播讲座,主题覆盖微课/课件制作、信息化教学软件使用、前沿教学经验分享、信息教学竞赛指导、教师专业发展指导、K12心理健康等多种类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