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乐山沙湾凤凰学校:品格教育在常规管理中落实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21-04-06 | 责编: 闫景臻

中国网4月6日讯 为总结和推广优秀班主任班级管理经验,促进品格教育在常规管理中落实,提升学生日常行为规范的管理效果,带动更多的班主任发展特色管理,近日,乐山市沙湾区凤凰学校召开了2021春班主任工作交流会暨品格教育在常规管理中落实的推进会。

 

会上,二年级班主任王萍容老师分享了在管理低段班级的特色做法:要手把手的逐个重点训练学生常规,让他们养成良好品格;要迅速培养班干部,要做到事事有人做,人人有事做,实行两套管理机制,让学生成为班主任的得力助手;要建立好家委会,要充分发挥家委会的管理与监督作用。期间,学校政教主任李洪俊分享了《教室布置小技巧暨如何在常规管理教育中落实品格教育》,指出班级布置中每个板块的意义与目的,希望孩子们在日常的学习生活中养成良好品格和你争我赶的竞争氛围,并布置了本期如何开展对心理障碍学生的关爱活动。

此外,谭玉容老师分享了《五年级的那些事儿》,详细讲解了五年级团队在管理班级、正确干预学生心理发展、引导孩子们健康成长的好办法;谭玉容指出,高年级的孩子身心变化都较大,越来越有主见,比较叛逆、浮躁,他们的心思不愿意让家长老师知道,在五年级开学初期班主任老师就向学生进行生理教育。

 学校校长许蜀忠表示,希望大家要相互学习,取长补短,加强自身学习,从优秀走向卓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