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国际教育 >

西南财经大学特拉华数据科学学院召开学术研讨会

来源: 中国新闻网 | 作者: | 时间: 2021-04-06 | 责编: 徐虹

近日,西南财经大学特拉华数据科学学院联合管理委员会的委员们围绕“高质量人才培养”主题,以视频连线方式举行了2020-2021学年工作会议,讨论研究进一步持续优化学院人才培养工作。

图片15.png

会上,联合管理委员会主席卓志校长代表学校对特拉华大学Dennis Assanis校长及委员们出席本次会议表示诚挚的问候和欢迎。他指出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两校仍能保持积极的沟通与交流,保障了合作办学的稳步发展,希望各位委员为进一步促进双方的合作提出更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图片16.png

Dennis Assanis校长回顾了两校十几年合作历程,非常高兴通过西财特拉华数据科学学院这个平台共同培养优秀的中国学子。他指出教育全球化是当今世界的发展趋势,展望两校未来进一步加强伙伴关系,可以成为国际合作的典范。

西南财经大学党委副书记曾道荣从中外合作办学的特殊性强调要进一步健全学生教育管理的长效机制。西南财经大学副校长李永强对学生学分转换、优化课程安排和实习实践等问题提出了建议。

特拉华大学Rodney Morrison副校长建议双方在招生工作方面加强合作,同时发挥校友的宣传作用。西南财经大学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梁婷处长提出要结合周期评估做好未来发展规划,建设成为中外合作办学的品牌项目。特拉华大学勒纳商学院院长Bruce Weber教授建议做好学生年度调研工作以提升合作办学质量,他还分享了特拉华大学“鸟巢计划”的经验做法。勒纳商学院陈滨桐教授认为双方要努力从课程设计、教学质量等方面确保学生拥有积极的在学体验,以保障特拉华数据科学学院持续发展。

会议听取了杨石磊院长从双方合作进程回顾、总体思路与目标、治理结构与运行、年度重点工作和财务情况等方面所作的2020年度工作报告。听取了美方副院长Rick Andrews教授关于项目教学管理与保障工作的总结,他认为双方的合作是一种创新,强调数据科学的课程体系更能让学生适应当今世界数字化智能化的变革。

会上还播放了学生代表的受访视频,从他们的角度谈论了对所学专业的理解、在学获得感以及对未来的畅想。

西南财经大学特拉华数据科学学院是经教育部批准,西南财经大学与美国特拉华大学合作举办的中外合作办学机构,开设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金融数学、物流管理三个本科专业。特拉华数据科学学院是目前国内唯一以数据科学为培养特色的中外合作办学机构,学院创新“4+0”人才培养模式,通过本土国际化路径,采用国际化课程体系,中美精英师资团队共同授课,旨在培养具备扎实的数据科学理论基础和广阔的数据应用视野、具有全球胜任力的复合型专业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