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不忘英烈,继承遗志”乐山沙湾实验中学开展清明节主题活动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王旖旎 | 时间: 2021-04-01 | 责编: 闫景臻

中国网4月1日讯 在建党100周年和2021年清明节来临之际,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培养爱国情怀。乐山市沙湾区实验中学号召全体师生时刻铭记烈士们为解放国家和民族而不惜牺牲生命的大无畏英勇事迹,学习烈士们顽强拼搏、艰苦奋斗的精神。

 

3月29日,学校举行了“缅怀革命先烈,传承革命精神”主题升旗仪式,九4班学生徐彦宇在国旗下讲话并号召大家珍惜当下的美好生活,践行爱国主义教育,营造良好的校风、学风,坚定理想信念,以实际行动报效祖国。3月30日,学校全体团员和入团积极分子在学校党支部副书记刘萍和团支部书记王旖旎的带领下,走进沙湾区烈士陵园,举行了“学党史,祭英烈”清明扫墓活动,学生向革命先烈默哀、献花,用庄严的三鞠躬表达对先烈的深切哀悼和无尽的敬仰之情;团员代表汤晰然在发言中表示,在接下来的学习中,将持之以恒继续学习党史,把共产党人的韧劲、拼劲、干劲,投入到学习中去,为祖国的繁荣富强贡献青春力量。此外,王旖旎为革命先烈致哀悼词,为先烈们的奉献精神表示崇高的敬意,并对学校团员和入团积极分子寄予了希望:要志存高远,做敢于有梦的弄潮儿;要百折不挠,做勇于追梦的开拓者;要脚踏实地,做勤于圆梦的实干家。

学校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培育了学生的爱国情怀,强化了学生认真求学的态度和发奋学习的精神;学生懂得了自己肩负的责任,坚定理想信念,不忘英烈,继承遗志,厚植红色基因,努力学习,沿着党的路线走科技强国的道路,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王旖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