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乐山沙湾小学:“感悟先烈初心,弘扬民族精神”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曾晓寒 | 时间: 2021-04-01 | 责编: 闫景臻

中国网4月1日讯 清明节是我国的重要传统节日,是中华民族的一个重要的传统节日,是进行党史学习教育的极好时机。3月31日,乐山市沙湾区沙湾小学在党总支部的带领下,四年级少先队员走进沙湾烈士陵园,重温党史,缅怀先烈,感悟先烈初心,弘扬民族精神。

 

活动中,少先队员代表胡可馨、阳雨欣向革命烈士献花圈;沙湾小学党总支部副书记王长林向大家介绍了沙湾烈士陵园内68名烈士的事迹;同时,王长林要求孩子们深切缅怀烈士们的光辉业绩,追思他们英勇顽强、无私奉献、忠诚为民的崇高革命精神,将明天振兴祖国的重担挑在肩上,携手努力,把祖国建设得更加繁荣、富强、美丽。此外,少先队员代表饶静怡献词,并带领全体少先队员在烈士纪念碑前庄严宣誓;在活动最后,全体少先队员近前瞻仰、祭扫陵园。

 

老师们纷纷表示,通过组织祭扫烈士墓的活动,对学生进行了爱国主义教育、党史学习教育,激发了队员们对英烈的崇敬之情,培养了他们热爱党、热爱祖国的思想情感。(曾晓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