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教育信息化 >

外研在线携手亚马逊云科技共话AI赋能教育发展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21-04-01 | 责编: 徐虹

3月31日,北京外研在线数字科技有限公司与亚马逊云科技共同举办“云途畅享——走进外研在线”活动,近50位教育企业高管一起走进了外研在线,就AI发展现状和企业数字化创新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

活动现场.jpg

  活动现场

北京外研在线数字科技有限公司是外研社数字化升级转型的核心载体。依托北京外国语大学和外研社的优质资源和品牌积淀,秉持“Enrich Learning, Empower Teaching”的愿景理念,外研在线深度融合优质教学资源与先进科学技术,构筑涵盖内容、软件、硬件、培训和运营的“五位一体”商业布局,为全学龄段用户提供专业、科学、高效的一站式智慧教育解决方案。

目前,外研在线的产品与服务已覆盖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的1700余所高校,全学段用户超过7000万人。外研在线希望通过本次行业交流活动,分享成功实践经验,在行业内内展开更广泛的合作,推动教育变革发展。

北京外研在线数字科技有限公司CEO商其坤.jpg

  北京外研在线数字科技有限公司CEO商其坤

北京外研在线数字科技有限公司CEO商其坤在开场致辞中表示,外研在线作为国内颇具影响力的数字教育企业,一直以实现用户价值为核心理念,不断引领和发展教育技术智能化、交互化、自主化、移动化的趋势。外研在线根据自身需求,在对各家云服务提供商进行评估后,选择了与亚马逊云科技合作,通过云技术支持自身业务的进一步扩大和深入。商其坤说,自2015年至今,外研在线通过将应用部署在亚马逊云科技,搭建了微服务化、自动伸缩的架构,可以自动适应教学应用的波峰波谷,节约更多资源为用户提供稳定、流畅的体验。

北京外研在线数字科技有限公司CTO董晋鹏.jpg

  北京外研在线数字科技有限公司CTO董晋鹏

北京外研在线数字科技有限公司CTO董晋鹏则分享了外研在线应用和架构现代化方面的创新之路。董晋鹏表示,从早期的自建服务器到实现SaaS化的交付模式,再到云原生架构,最终构建平台化架构,外研在线一直走在架构技术的前端。“通过云服务,让我们实现了运维成本的节约,使我们可以更加专注于产品优化、新功能开发,能够更好地为教育创造价值。”董晋鹏表示,希望外研在线和亚马逊云科技能够进一步深入合作,更好地帮助学校、老师和学生开展教学工作,并最终利用技术赋能教育,提升教育品质。

北京外研在线数字科技有限公司技术专家梁登.jpg

  北京外研在线数字科技有限公司技术专家梁登

在“工程化AI推动数字化创新”环节,北京外研在线数字科技有限公司技术专家梁登介绍了外研在线利用AI赋能业务的情况,他直言:“我们UNIPUS AI技术团队在公司发展布局中的总体定位是为公司打造在线教育AI技术栈。”目前,外研在线已经形成了由英文语法纠错、英文作文打分、手写英文作文批改、中文语法纠错、学习分析、反作弊等六项技术组成的AI技术矩阵。其中英文语法纠错、和作文打分技术已经分别在2019年初和2020年初通iWrite、U校园、iTEST等产品发布使用;手写英文作文批改技术则是针对K12阶段的学生使用,据悉这项技术已经完成了研发,预计今年内会在外研在线新产品中发布;中文语法纠错的技术已经在国际计算语言学协会的亚太分会举办的第六届中文语法错误自动诊断大赛中夺冠,这表明,外研在线AI团队在语法纠错领域已经跻身国内一流水平。

QQ图片20210401093844.png

  亚马逊云科技大中华区架构师团队总经理梁岩(左上)

亚马逊云科技中国首席云计算技术顾问费良宏(右上)

亚马逊云科技大中华区CTO刘亚霄(左下)

北京大学校友青年CEO俱乐部副理事长张金荣(右下)

亚马逊云科技大中华区架构师团队总经理梁岩介绍了亚马逊云科技的业务战略。他表示亚马逊云科技将更好地服务外研在线,协助外研在线开展教育产品的数字化创新。亚马逊云科技中国首席云计算技术顾问费良宏分享了“Amazon.com 的架构演进与创新”。随后,亚马逊云科技大中华区CTO刘亚霄从客户价值、数据盘活、生态融合三个方面呼应了外研在线“利用工程化AI进行数字化创新”的主题演讲。来自本次活动的特约支持单位——北京大学校友青年CEO俱乐部的副理事长张金荣表示很荣幸参与举办这次交流活动,他希望外研在线可以多通过类似活动向更多行业内伙伴分享成功经验。

与会嘉宾参观外研在线.jpg

  嘉宾参观外研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