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STEM教育 >

斑马AI课智能教具荣获红点设计奖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21-03-30 | 责编: 徐虹

3月29日,斑马AI课宣布,其电子硬件教具新品“汉语拼音认读机”荣获2021红点设计奖。

据悉,红点设计奖是全球设计领域最具影响力的奖项之一,素有“设计界奥斯卡”之称。此次获奖的产品为“汉语拼音认读机”,是斑马AI课专门为适龄儿童设计研发的一款汉语拼音学习辅助教具,计划于5月底面市。作为专门为适龄儿童研发的学习汉语拼音的重要教具,该产品在创新的同时也兼顾了专业、互动体验、安全性等多方面因素。

在创新性方面,这款汉语拼音认读机创新性设计了更为科学的键盘排布方式,更符合孩子学习拼音拼读的习惯。在专业性能方面,鉴于发音方式非常重要,汉语拼音认读机内置了专业人士录制的音频,引导孩子学到最标准的声母、韵母等读法,以便将来更准确地朗读和表达。在互动模式方面,汉语拼音认读机设置了学拼音、学拼读、学歌谣等5种互动模式,多种模式的互动体验,让孩子学拼音过程充满互动的乐趣。在安全性方面,大圆角设计也充分考虑到避免因尖角、利边引发的磕碰受伤风险。

据悉,斑马AI课拥有一支经验丰富的硬件产品研发团队,曾多次获得红点、IF、G-mark、IDEA等国际设计大奖。接下来,团队计划在斑马AI课英语、思维等方向创新迭代,开发更优质的随材和智能教具产品。

值得一提的还有斑马AI课近期取得的多项新成果:今年3月初,斑马AI课上线了美术课,丰富了课程产品体系,助力儿童美育教育;3月22日,推出线上绘本馆,助力儿童阅读能力培养;接下来,斑马AI课还将继续拓展写字、音乐等教育领域的创新产品。

“此次获得红点奖,也可以视为对我们深耕少儿AI课教育事业的鼓励。未来,斑马AI课希望把更多优质教育内容和硬件产品通过斑马AI课平台带给全国2-8岁的孩子们,为培养出更多拥有全方位综合能力的优秀人才不懈努力。”斑马AI课市场运营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