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教育信息化 >

“U会员高校教师智慧研修解决方案”升级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21-03-30 | 责编: 徐虹

为更好服务高校人才培养和教师队伍建设,帮助院校建设完善的校本教师研修课程体系、有效实施教师智慧研修模式,Unipus教师发展面向全国院校机构特别推出U会员高校教师智慧研修解决方案(以下简称“U会员”)。2021年,“U会员”全新升级,进一步提升会员院校教师智慧研修体验,多维度赋能教师教学力、科研力和创新力。

图片1.png

  “U会员”权益有哪些?

研修课程:U 讲堂全平台课程开放,新课及时学,好课随时学

会员院校教师可在会员期内自由学习U讲堂全平台全部教师发展数字课程,课程内容涵盖师德育人、教育教学、科研创新、信息技术、基础素养等主题方向,录播课程与直播讲座、社群交流相结合,促进学习效果。会员院校教师在会员期内不受课程有效期限制,可反复观看学习。同时,会员院校教师将第一时间获取新课上线信息,新课及时学,好课随时学,完成学习即可在线下载课程证书。

教学资源:配套提供教材相关的各类教学素材与测试题库资源

会员院校教师可获取《新视野大学英语》《新一代大学英语》等教材相关的教学素材资源,包括与教材各教学单元主题契合的思政教学素材、课文教学素材以及练习题补充素材等,全面支持教师备课;提供混合式教学单元教案及教学活动设计教案,并持续更新。

学习管理:学习管理服务升级,定制学习计划,反馈学情数据

加入会员后,U 会员课程团队将基于院校需求制定学习计划,并提供季度学习数据,便于记录教师研修成长轨迹,为院校教师继续教育学习管理与院系教师考核评优提供数据支持。

成果传播:邀请会员院校作客“外研社·U 讲堂社区”直播间

邀请优秀会员院校代表作客“外研社·U 讲堂社区”,通过直播讲座的形式与全国高校外语教师分享校本实践经验与成果。

“U会员”课程好在哪?

“U会员”立足Unipus教师发展“五位一体”教师发展能力结构框架,课程体系涵盖师德育人、基础素养、教育教学、科研创新、信息技术等五大主题。“U会员”向会员院校开放U讲堂平台全部教师发展数字课程,通过国内外教育研究领域知名专家授课,讲解教育理念,共享教学方法,探讨科研专题,传播学术前沿动态,全方位提高会员院校教师专业素养,实现教师终身发展。

课程特色

5大主题类别:师德育人、教育教学、科研创新、信息技术、基础素养

300+专家指导:邀请国内外教育研究领域知名专家学者主讲

500+数字课程:科学完善的课程体系助力高校教师教学力、科研力、创新力全面提升

2700+课程学时:理论与实践结合,方法指导与案例分析并重,科学设计、系统指导106000+在线学员:共建线上教师研修共同体,共同探究学习,实现终身发展

 近期新课

“高校外语混合式教学设计案例库”系列课程

本系列课程邀请外语教育和教育技术领域的专家和具有丰富混合式教学经验的一线教师联合授课,旨在帮助会员院校教师解决高校外语混合式教学“最后一公里”问题——混合式教学如何设计。

图片2.png

图片3.png

  “人文社科项目申报”系列课程

本系列课程邀请北京外国语大学张威教授,系统讲解人文社科项目的选题、研究方法、申报书撰写三个科研申报关键环节的要点和注意事项,旨在帮助会员院校教师增加学术自信、迈上学术新台阶、开启人生新篇章。

图片4.png

图片5.png

图片6.png

  老师们学到了什么?

学习心得

看完几位年轻教师的示范课后,觉得大家身手不凡,不可小觑……看到杨教授和学员关于示范课教学优点和不足的讨论,就课堂是否符合学生能力,教学步骤是否得当等方面提出自己的看法和建议,于我很有启发。杨老师的总结也很到位,要给学生留空,有silent time。备课要扎实,一定要让学生真正在学习,学到东西。

——浙江工业大学 邢剑霞老师

专家反馈

教学是一门艺术,需要教师潜心问道。理论学习有助于教师通过琐碎的教学活动 、学生表现等看到教与学的本质,助力教师科学反思自己的日常教学行为,从而发现很多平常忽略的教学问题。学而知不足,教然后知困。让我们一起学习,努力提升我们的教学水平。

——北京外国语大学 杨鲁新教授

学习心得

对于一线教师而言,学生的成绩,教师的教学效果都是可以用数据表示的,在语言研究过程中可以用统计学工具让数据的呈现更准确,更有层次感,让教学研究效果量化、有说服力。

——北京联合大学 何芸老师

专家反馈

外语教师即便不懂数学,也完全可以掌握统计学知识。只要掌握恰当的方法,学会并运用它不成问题…… 我认为,统计学习重在理解它的思维逻辑,不必深究其数学推演过程,要从宏观上把握学科概貌,并理解学科内部要件间的关系。

——北京语言大学 许宏晨教授

如何加入“U会员”?

Step 1 意向沟通

院校负责人与外研在线市场经理沟通教师发展需求,明确研修方案。

Step 2 签订协议

根据院校教师研修需求,签订会员协议,约定会员有效期及服务项目。

Step 3 会员开通

U会员课程顾问收集教师信息,为院校教师开通账号,提供使用说明,引导教师登录。

Step 4 制定计划

U会员课程顾问与院校沟通需求,制定会员期内的整体线上研修学习计划并协助执行。

Step 5 研修学习

教师根据学习计划进行学习,U会员课程顾问提供季度学习数据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