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滚动新闻 >

公安部:整治网课网络环境 下架636款教育类APP和网课平台

来源: 新京报 | 作者: 吴苹苹 | 时间: 2021-03-30 | 责编: 徐虹

新京报讯(记者 吴苹苹)“在专项整治期间,公安机关共排查属地教育类APP和网课平台4900余款,行政处罚423款,责令整改1058款,下架636款。”3月26日,公安部召开新闻发布会,对于净化网课网络环境方面的相关举措,公安部网络安全保卫局副局长李彤在发布会上透露了上述数据。

李彤表示,针对一些网课平台和教育类APP存在低俗视频链接、有害信息等问题,2020年8月,公安机关部署开展了为期4个月的“中小学网课网络环境专项整治”,开展网课平台和教育类APP的安全检查、集中整治违法违规网络平台、依法打击各类涉中小学网课违法犯罪活动。

同时,公安机关组织开展“网络安全进校园”宣传教育活动,通过举办主题班会、组织安全知识竞赛等多种方式,帮助青少年树立正确的网络安全观,自觉抵制网上不良信息。下一步,公安机关将进一步巩固整治成果,深化治理成效,推动青少年整体涉网环境治理,切实维护教学秩序和青少年身心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