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滚动新闻 >

高质量引领新媒体专业群提质培优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21-03-29 | 责编: 曾瑞鑫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落实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有关政策、文件要求,促进有关院校和企业对1+X证书的了解,“2021年新媒体专业群提质培优与学生就业——新华网《新媒体运营职业技能等级证书》、中广上洋《网络直播技术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试点工作线上说明会”于2021年3月27日成功召开。

说明会从党和国家、行业、企业、职业教育、证书标准内涵、院校课证融通及学生就业等多个维度进行了高质量、高规范的介绍。

中宣部中国新闻出版研究院张立副院长、教育部职业院校艺术设计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张来源教授、中国产业发展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兼人工智能研究院院长兼教育部电子商务行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鲍泓教授、全国人工智能职业教育集团盛鸿宇秘书长,从党中央和国务院对新媒体产业的重视、新媒体产业快速发展、推动全国职业院校数媒及电商专业与新媒体产业深度产教融合等方面做了高水平的演讲。

出席会议的还有院校专家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大学赵欣教授、山东财经大学王洪海教授、MCN企业代表武汉深研科技胡月女士,专家们从数媒专业与《新媒体运营》课证融通、电商专业与《网络直播技术》课证融通等方面进行了专业而务实地分享。会议中对《新媒体运营》1+X证书及《网络直播技术》证书的内涵与实施方案做出了详细解读。

现在传统媒体在与新媒体深度融合,进入全媒体时代。全媒体时代中新媒体人才既需要掌握与产业精准对应的新媒体技能,同时也需要懂得国家发布的各项新媒体行业规范。大量新媒体企业存在着急迫的用人需求,企业需要熟手,需要懂规范的熟手。

新华网在线教育事业部总监孟源先生、中广上洋副总裁刘畅女士就作为国家权威媒体的新华网、传媒领军企业中广上洋的品牌影响力和行业号召力做了重点介绍。新华网和中广上洋的《新媒体运营》、《网络直播技术》的1+X证书落地实施,将会积极推动职教院校数媒类、电商类等专业开展高质量、高规范的新媒体人才培养。

此次会议对未来各大职业院校面向新媒体就业的学生职业技能培养有着重大的意义,也将为国家培养出更多优秀、规范的新媒体人才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