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高教 >

广州城市理工学院召开2021工作会议 部署全年工作任务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21-03-29 | 责编: 曾瑞鑫

3月25日下午,广州城市理工学院(原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学院)2021年工作会议在学生活动中心召开。学校党委书记杜小明主持会议并讲话。校长吴波总结了2020年学校工作,并对2021年工作进行部署。

会议现场(曾丽华 摄)

学校党委书记杜小明主持会议并讲话(学生传媒中心 黄凯潼 摄)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序幕。“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在全体师生员工的共同努力下,学校各项主要目标如期完成,成果丰硕、成绩喜人。”吴波从“扎实推进党建党宣工作,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进一步加强”“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全力确保正常教育教学秩序”“进一步理顺管理体制,积极推动完成学校转设工作”“深化教育教学改革,着力提升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增强服务社会能力,学科建设和科技工作持续推进”“加强师资队伍建设,调整薪酬待遇”“加大学生资助力度,圆满完成招生就业工作”“加强服务保障,持续推进信息化建设”等八个方面全面总结了2020年学校工作亮点和取得的主要成绩。他指出,在取得成绩的基础上,学校师资队伍的数量、质量亟待提升,各类成果的层次和水平有待提升。

校长吴波总结2020年学校工作,并对2021年工作作部署(曾丽华 摄)

结合中央、广东省的有关精神和学校2021年工作思路,吴波围绕党建和思想政治教育、校园疫情防控、师资队伍建设、招生就业工作、教育教学改革、人才培养、科技创新、品牌文化建设等方面对学校2021年工作进行了部署。他指出,一要加强党建和思想政治教育,抓好意识形态工作,确保校园和谐稳定;二要严把校园疫情防控,扎实开展学生安全教育管理,守护师生生命安全;三要全力推进师资队伍量、质提升,积极招聘高层次教师,做好干部换届及职称评审工作;四要开拓创新,确保招生就业工作稳中有进;五要推进教育教学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六要加强对外联系,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和水平,加强与华工的科技合作,推进省、市、校级工程技术中心和重点实验室建设;七要强化品牌与文化建设,提升学校条件保障。

“学校已经成功转设,名称变了,初心不变,建设一流应用型大学的理想信念不变,与华南理工大学的血肉联系不变,传承优良传统文化和精神的决心不变。”杜小明在讲话中指出,学校将继续深化与华工各个领域的合作,不断提升教育质量,把立德树人的任务落到实处。

他强调,一是更加尊敬老师,重视教学科研。老师是我们最值得尊敬的人,是应该倍加珍惜的人。学校各级党政领导要关心爱护老师,关注他们的工作,呵护他们进步成长,帮助老师们排忧解难,让他们心情舒畅的、不受干扰的把主要精力和时间投入到做学问、搞研究、教书育人上来。教学科研是学校立命之本,教师们都应倾力投入、潜心研究、精益求精、乐苦不疲,上不负祖国人民之重托,下要对得起学生和他们的家庭;要让尊敬老师,重视教学科研蔚然成风气,形成学校的优良精神文化,不断传承创新。二是更加关爱学生,为党为国育才,精心助力他们健康成长。要充分发挥各层级组织和每一位教职工的爱心和热情,使学生所到之处都能感受到幸福家庭一样的温暖,使他们遇到困难能找到帮助他们解决问题的组织,心里话愿意向老师讲。要因材施教,教学相长,为他们创造既严谨求实又快乐紧凑的学习生活环境和平台氛围。要关心他们的思想道德、身体健康、个人情感、成长心路,教育学生珍惜生命,使他们成长为有专业技术、优秀道德品质和高尚人格气质,受社会欢迎的人。三是更加重视干部队伍和学校治理体系建设。学校的建设发展离不开一批管理干部的辛勤付出,建一流应用型大学必然要建设一支爱岗敬业、忠诚担当、乐于奉献的管理干部队伍,同时要建设好机构精干、职责清晰、办事高效、服务周到的治理体系。各级干部要时刻牢记初心使命,尽心竭力、热情周到的为师生服务,不断创造新的业绩。四是认真抓好建党100周年庆祝活动和党史学习教育。要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受教育、提觉悟,发扬党的优良传统作风,进一步加强学校党的建设、政治建设,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深入师生,深入基层,为师生办实事解难题。针对2021年招生就业工作,杜小明要求学校上下要高度重视、心存危机,各种措施安排到位,以“人一之,我十之、百之”的努力,全面做好招生就业工作。

招生宣传工作先进集体表彰现场(曾丽华 摄)

就业创业工作先进集体表彰现场(曾丽华 摄)

党委书记杜小明与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签定《党建工作目标责任书》现场(曾丽华 摄)

校长吴波与二级学院院长签订《行政工作目标责任书》现场(学生传媒中心 黄凯潼 摄)

会上,副校长刘洊波宣读了《关于表彰2020年度招生宣传工作先进集体与就业创业工作先进集体的决定》,现场表彰了2020年招生宣传与就业工作先进集体。随后,杜小明、吴波分别与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签订了《2021年度学校重点工作目标责任书》。

校领导曾令涛、周诗瑶、林颖、刘洊波出席会议,学校全体教职员工参加会议。(文  赵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