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高教 >

广州城市理工学院五名优秀学子即将奔赴军营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21-03-25 | 责编: 曾瑞鑫

3月19日上午,2021年春季新兵入伍欢送大会在花都区役前教育训练基地举行。按照国务院、中央军委2021年上半年征兵命令,经过严格的体格检查和政治考核,广州城市理工学院(原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学院)共有5名学生被批准入伍,即将成为一名光荣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和武警战士。

侯正海(左一)代表入伍学生接受区领导佩戴大红花(杨海圳 摄)

在欢送仪式上,广州城市理工学院(原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学院)2020级投资学专业学生侯正海带领入伍青年代表上台接受区领导佩戴红花。他们精神抖擞,昂首阔步踏上保家卫国的光荣新征程。欢送仪式结束后,侯正海作为入伍新兵代表接受花都区新闻采访,他脸上带着热情洋溢的笑容,眼神坚定,昂首挺胸地说到:“从小我就向往部队生活,去到部队会为我的青春填上浓墨重彩的一笔。去到部队之后,我会努力训练,忠于国家,不辜负家乡和学校的厚望,为校争光”。

侯正海(右一)接受区领导佩戴大红花(来源 广州花都发布)

花都区副区长王红斌对新兵寄予厚望,他说,军营是一个大熔炉,能使人百炼成钢。也是一所大学校,不仅能学政治、学军事、学文化,而且能培养良好的身体和心理素质,养成吃苦耐劳、不畏艰难的坚毅品格。希望大家到部队后不辜负家乡人民的厚望,不断提高素质,遵章守纪、努力成为一名“有灵魂、有本事、有血性、有品德”的新时代优秀士兵。要在艰苦的环境中磨练自己,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建功立业,努力实现自身价值,为家乡人民争光,为国防建设添砖加瓦。区委区政府一定保证各项优抚政策及时落实到位。

广州城市理工学院(原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学院)老师与应征入伍学生在欢送仪式现场(来源 广州花都发布)

国家兴亡,匹夫有责,征集高素质兵员入伍对推进国防现代化建设至关重要。大学生应征入伍对优化部队士兵的文化结构,对适应军队知识密集、技术先进的需要,对加快我国科技强军、走精兵之路都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过去两年,广州城市理工学院(原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学院)不断涌现具有家国情怀,有保家卫国抱负的学生携笔从戎加入军队,每年均有近500名学生报名应征入伍,近100名学生成功入伍。军队的锻炼环境具有特殊性,它能培养人的坚强意志和爱国精神,这种教育比学校书本教育更有实际效果,可以深深影响今天的大学生情感,培养他们的历史责任感。希望广州城市理工学院(原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学院)学生积极投身国防建设,用自己的行动践行属于自己的青春。(通讯员 杨海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