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在线教育 >

斑马AI课牵手学乐出版集团 “绘本馆”同步上线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21-03-25 | 责编: 徐虹

中国网北京3月24日讯  近日,斑马AI课宣布推出线上绘本馆,同时与学乐出版集团达成战略合作,为2-8岁儿童科学阅读、快乐成长提供更多优质服务。

绘本馆上线 助力阅读能力培养

3月22日,斑马AI课正式在其官方App内上线“绘本馆”板块。线上绘本馆汇集各类优质阅读资源,由斑马AI课教研中心为2-8岁儿童量身打造。

斑马AI课绘本馆上线

斑马AI课教研负责人、斑马儿童教育研究院院长修佳明向记者介绍称,斑马AI课绘本馆面向孩子,运用平衡阅读理论,基于分级阅读理念构建,全面提升孩子的阅读能力。目前绘本馆的分级,总体按照2-8岁的年龄和能力体系来设计,难度随着级别螺旋上升,全面关注孩子的阅读、写作、听力、观察力、口语等方面能力培养,让孩子在有意义的情境中积极参与学习。

斑马AI课教研负责人、斑马儿童教育研究院院长修佳明

据悉,目前首批上线的绘本已达近千册,其中包括全球畅销的英语分级阅读经典《神奇校车》系列、《红火箭》系列及其他优质绘本,在绘本质量、AI互动体验和激励机制等多方面拥有优势。

修佳明称,这些优势是由斑马AI课自身积累的AI技术和大数据等来赋能实现的。与斑马AI课的AI即时反馈机制一致:孩子在阅读英文绘本时,系统会根据发音进行三星机制打分。这些及时正向反馈,提升了孩子阅读的积极性和获得感,让孩子真正爱上阅读和学习。

据了解,为丰富阅读资源,绘本馆近期还将上线音频故事馆等互动产品。未来,斑马AI课还将加大与国内外一流出版社合作力度,努力开拓全球优质阅读资源。预计全年上线绘本数量将达到数千册,包含绘本、音频、视频等多种形式。

强强联手 培养国际化人才

当日,斑马AI课与学乐出版集团正式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将强强联手,在绘本引进开发、共创能力培训计划等多方面深度合作,开拓更多优质阅读资源和服务。

据悉,学乐是全球最大的童书出版与发行商之一,每年全球出版发行量高达3.5亿册。根据合作计划,斑马AI课将获得学乐旗下包括《神奇校车》在内多个IP近千本电子绘本的授权。双方还将联手,围绕全球畅销绘本、结合斑马AI课教学体系进行内容共创,开发更多适合中国孩子的英文绘本。

谈及本次合作,修佳明及学乐大中华区总经理方泽坤均表示,通过合作为孩子们提供更多优质英文阅读资源,助力培养具有全方位综合能力的国际化人才。

据悉,在引入阅读资源外,双方还共创“少儿分级阅读能力培养计划”,目前首批参与项目的老师已获得相关认证。

专家助阵 发起读书倡议

在发布会上,教育部基础教育司原司长王文湛就阅读能力培养的重要性、以及用AI助推教育发展的重要性进行了阐述。

教育部基础教育司原司长王文湛

“今天‘阅读未来’发布会是十分有意义的。阅读能力培养要循序渐进、根据孩子们的年龄特点和认知规律由浅入深,斑马AI课的‘分级阅读’正是如此。”王文湛强调:“‘十四五’规划纲要提出建立更公平、更高质量的教育。其中就要注重阅读能力的培养。我们要推进教育与AI的深度融合,加强孩子全方位能力培养。”

据了解,未来斑马AI课还将不断在内容资源、AI技术、师资培训、绘本开发等多方面加大投入力度,并与更多全球各领域顶尖伙伴开展更深入合作,进一步助力2-8岁孩子打造面向未来的核心素养和综合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