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国际教育 >

指尖逛展 轻松留学 2021中国国际教育巡回展(线上)圆满落幕

来源: 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 | 作者: | 时间: 2021-03-24 | 责编: 徐虹

由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主办的中国留学论坛(线上专场)和2021中国国际教育巡回展(线上)于3月19-21日在线启幕。本届中国国际教育巡回展(线上)联合各国驻华使领馆等官方机构,利用网络直播平台组织参展机构和国际院校进行在线宣讲。在本次活动中,教育部中外教育主管部门领导、国际高校校长云聚一堂,把脉“十四五”时期对外开放教育的发展态势,共同围绕当前留学事业发展的热点问题展开讨论,积极回应社会关切,为出国留学家庭提供有益借鉴。

留学大咖“云对话” 培根启智“云参与”

3月19日,中国国际教育巡回展(线上)2021中国留学论坛在线启幕,本次论坛以“协同创新共赢——后疫情时代留学的思考与探索“为主题,汇集中国驻日本大使馆教育处公使衔参赞、俄罗斯联邦科学与高等教育部驻华代表、中国留学服务中心副主任、四川省教育厅副厅长、英国赫瑞-瓦特大学校长、复旦大学副校长等中外高校、企业负责人等,聚焦后疫情时代如何加强教育国际合作、如何平安留学和成功留学、如何促进留学事业高质量发展等热点话题,进行在线分享。

在本次论坛中,四川省教育厅副厅长张澜涛表示,目前四川省教育厅正积极推动成立新通道——职业教育国际合作联盟,充分利用成渝作为西部陆海新通道运营中心的优势,覆盖陆海新通道相关的国家职业教育资源,形成内外联动、优势互补、产教协同、服务社会的职业教育新格局。

国际高校云上联展聚焦留学在线互动

3月20日-3月21日,在本次国际教育巡回展汇集新加坡国立大学、英国华威大学、巴斯大学等世界顶级高校倾情加入,近140所中外院校精彩亮相。在展会的呈现方式上,将继续提升线上展出效果与互动体验,强化对线上人群的覆盖,在以往多维度的媒体传播矩阵基础上,联合参展企业充分利用互联网平台,举办“指尖展览”的直播活动,对各方高校进行进行官方探展,聚焦学生及家长关注的热点问题,及时发布最新招录政策,高校代表在线解惑答疑为广大学员带来一手行业信息。

3月21日,来自华威大学(The University of  Warwick)中国办公室的老师从华威大学的校史、优势专业、特色学科、与支持体系等各方面进行介绍。备受网友关注的关于“留学后发展”的热点问题,华威老师对此表示:在新的“毕业生路径”政策下,从2021年夏季开始,顺利获得英国高校颁发的本科或硕士学位的国际学生均可获得毕业后两年在英国积累工作经验的机会,如果获得了博士学位,那么毕业后在英国积累工作经验的时间将为三年。

本次中国国际教育巡回展“云”端开展的展览形式,直播反响热烈,学长家长与高校机构代表互动良好,效果甚佳。优质的院校资源、丰富的直播内容,使广大网友零距离了解新冠疫情下各国高校的最新动态和招录政策变化,轻松掌握“留学”先机!

更多院校直播回放精彩视频,欢迎前往中国国际教育巡回展官网进行观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