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STEM教育 >

“一键维权”平台开通 首个在线教育企业入驻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21-03-16 | 责编: 徐虹

3月15日,由中国消费者协会主办、人民网承办的“2021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主题活动中,消费者“一键维权”平台正式开通,编程猫作为唯一的在线教育企业首批入驻。

主题活动现场

当天,中国消费者协会消费监督部主任张德志发布了2021年首部《“畅通消费”消费行为及维权认知主题调查报告》。数据显示,近七成受访者的线上消费超线下消费,“企业售后有保障”已成为消费者首要关切的问题“个人信息被泄露”与“遭遇虚假宣传”时消费者不满意的主要原因……强化消费安全,促进消费畅通已摆在关键位置。鉴于此,中国消费者协会发起“守护安全 畅通消费”倡议,鼓励坚守法律标准底线、树理消费者为本意识、践行绿色发展理念、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受到企业方的积极响应。

编程猫COO陈婉青(左三)作为在线教育企业代表发言

活动中, “一键维权”平台正式发布,编程猫、尔湾科技、趣头条、雾芯科技等10家企业首批受邀入驻。其中, 编程猫是在线教育企业的唯一代表。谈及维护消费安全,编程猫COO陈婉青表示,希望在线教育行业能够规范化发展,让诸多在线教育企业能够健康、有序、可持续的发展。用责任守护安全,用行动保护每一位消费者的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