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滚动新闻 >

中国网思享会诚邀中小学校长共话“教育评价”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21-03-11 | 责编: 罗天林

2020年10月13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完善立德树人体制机制,扭转不科学的教育评价导向,坚决破除“五唯”顽瘴痼疾。科学合理的教育评价和人才评价是我国建设人力资源强国的重要保障。

教育评价是教育治理的重要内容,也是人才培养的重要环节。3月6日,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医药卫生界、教育界联组讨论,指出要围绕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以教育评价改革为牵引,统筹推进育人方式、办学模式、管理体制、保障机制改革。“总书记谈到了当下教育现状的核心关键。以教育评价改革作为总体核心牵引,能够牵一发而动全身,引领教育的发展走向与进程。”重庆市九龙坡区谢家湾小学校长刘希娅如是说。

今年两会,“教育评价”俨然成为了近年教育的热门话题之一。3月7日,在中国网教育频道与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联合策划的《两会超话》系列对话节目中,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未来学校实验室主任、特约嘉宾王素对话全国人大代表、重庆市九龙坡区谢家湾小学校长刘希娅,就“升学评价”“学科过程性评价”“阶段性学习评价”“人工智能技术是否赋能教育评价”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

为深入研讨“教育评价”相关话题,同时解决校长可能遇到的“教育评价”中的难点和痛点,中国网教育频道与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未来学校实验室联合举办中小学校长高端沙龙。本期“思享会”我们将邀请重量级嘉宾与校长一起探讨“教育评价如何注重学生个性化发展”的相关话题,共同寻找破解之道。

一、会议主题:

教育评价如何注重学生个性化发展

二、时间地点:

时间:2021年3月 13日(周六)13:30-17:30

地点: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一楼西厅会议室

三、组织单位: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中国网)

四、主办单位:

中国网教育频道

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未来学校实验室

五、参会嘉宾:

特邀嘉宾:

教育部基础教育课程教材发展中心副主任 莫景祺

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未来学校实验室主任 王素

北京市海淀区教育科学研究院院长 吴颖惠

与会嘉宾:

20位中小学校长(以北京为主)

六、联系人:

中国网教育频道 王老师 18513840716

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未来学校实验室 刘老师18911842806

七、思享会议程:

13:00-13:30 签到

13:30-13:40 思享会开始,主持人开场,介绍活动主题

13:40-14:50 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未来学校实验室主任王素致辞

13:50-14:00 中国网教育频道主编林楠致辞

14:00-14:40 与会嘉宾自我介绍,每人2分钟

14:40-15:20 探讨“教育评价”相关议题

15:20-16:20 与会校长分享经验,解答支招

16:20-17:00 专家总结分享

17:00-17:20 征集下期议题

17:20-17:30 合影留念

八、思享会介绍

思享会是中国网教育频道独家打造的品牌活动,目前已在全国多个省份开展,并获得与会校长及嘉宾的普遍认可。它是一种全新的会议形式,能让与会者在半天时间内获得可借鉴的真实价值。这种会议形式源自在全球商业界流行并早已成熟的“私人董事会”。在教育界,就是让同行之间成为自己的高参和外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