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高教 >

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学院师生密切关注2021年全国“两会”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21-03-09 | 责编: 曾瑞鑫

同心筑梦共襄复兴伟业,乘势而上开启崭新征程。2021年全国两会如约而至,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分别于3月5日、3月4日在北京召开。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学院师生积极通过网络、电视、手机客户端等多种方式集中观看或自行观看两会盛况,密切关注两会动态。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十四五”开局之年,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两会”意义非凡,备受瞩目,广大师生对全国两会的召开反响热烈。

教职工集中观看“两会”开幕(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学院二级党组织 供图)

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张明容博士谈道:“国家在汽车和教育方面都采取了措施,今年要稳定增加汽车消费,这对学生来说有了更多的就业机会。作为一名民办高校汽车与交通工程专业的党员教师,在国家和学校的良好政策和条件下,更应该加强理论知识学习,增加企业实践经验,努力做一名‘四有’好老师,为学校建设中国特色一流应用型大学贡献力量。”

管理学院辅导员胡靖姗说道:“幸福于自己生在一个最好的国家、最好的时代,为自己的祖国与人民感到骄傲。作为一名毕业班的辅导员,就业工作压力如影随形,但国家层面有宏观调控政策,‘保就业、稳民生’犹如定海神针。在严峻的就业形势当前,要继续鼓励学生认清现实、了解政策、努力就业。”

计算机工程学院廖玲老师说:“汪洋同志在报告中提到要坚持实践导向,培育协商文化,掌握沟通方法,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作为教师,要始终牢记自己的职责是教书育人,在教好课程的同时,还要以身作则。与学生谈心谈话时应当注意沟通方法,要以平和的心态进行交流,用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引导学生。”

计算机工程学院尚云鹏老师表示:“2020年全国城镇新增就业达到了1186万人,在去年极度困难的情况下,取得这个成绩非常不容易。作为学院里为学生与企业牵线搭桥的一名工作人员,今年会更加努力,兢兢业业,争取让就业率和就业质量进一步提升。”

国际商学院许佳淇老师表示:“作为一名新时代高校教师,要贯彻落实两会中提出的‘教育改革’方针,应与时俱进,紧跟经济与时代步伐,充分利用多媒体、线上资源,理论联系实际,避免刻板教学、死记硬背,为国家培养更多优秀人才。”

学生集中观看“两会”开幕(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学院二级党组织 供图)

学生们也颇有感触。电气工程学院屈丹阳同学说:“今年全国两会与以往不同,在遭受了新冠肺炎的严峻考验的情况下,中国仍能交出‘十三五’发展、“脱贫攻坚”的优异答卷,充分体现了党和政府对人民的承诺和担当。作为大学生,我深深感受到了社会主义现代化就在眼前,对党和国家的未来有着无限憧憬。”管理学院周淑晶同学讲道:“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和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作为新时代大学生,应该时刻关注国家情况,积极学习两会精神,贯彻落实国家政策;作为入党积极分子,更应该做好榜样,带动身边的同学一起学习。”土木工程学院麦子枫同学谈道:“观看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开幕会直播后,我深刻感受到,中国是多么的伟大。在多灾多难的2020年,中国能够战胜疫情的同时,稳步恢复国民经济,少不了全党以及各级干部的科学施策,少不了全国各族人民上下一心的通力支持。作为青年学子,我会努力学好专业知识,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助力。”电气工程学院学生李玮峰表示:“作为大学生,应该关注‘两会’,学习‘两会”内容及其精神。本次‘两会’中,政府工作报告中再次提到‘创新’一词,体现了当今社会发展需要源源不断的创新精神。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应当把锻炼和培养创新思维放在重要位置。”

部分老师和学生自行观看两会(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学院二级党组织 供图)

“两会”是我国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广大师生一致表示,将持续密切关注“两会”动态,深入学习贯彻“两会”精神,坚定信心,锐意进取,以更饱满的热情、更主动的作为投入到工作和学习中去,为书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篇章做出更大贡献!

(通讯员 曾丽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