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勤总结,谋进步  成都龙泉驿青龙湖小学语文组召开质量分析会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钟传亮 | 时间: 2021-03-04 | 责编: 闫景臻

中国网3月4日讯(钟传亮)“五育并举促发展,十里桃林育芬芳。”教学质量是学校的立足之本,为了探讨提高教学质量的有效途径,促进教师专业发展,3月2日,成都市龙泉驿区青龙湖小学校语文组召开“2020-2021学年上期语文期末考试质量分析会”。

会上,各年段、各班级语文老师针对自己班级的实际情况,积极进行试卷分析,反思并制定本学期有效教学提升措施。低年段老师指出:从学生答题情况来看,学生对基础知识拼音掌握良好,但部分学生写话能力不理想,语言表达能力有待加强。在本学期的教学中,老师们要督促学生加强基础知识字词的积累,培养学生良好的学习习惯。

 中段班级老师从题目的构成、得分率、失分原因等几个方面进行阐述,并指出本学期的工作重点依然是从基础知识积累、阅读能力、写作提升等方面让每个孩子发挥出最大的学习能力。高年段的老师提出,历年试卷中命题的广度、深度、灵活度逐年增加,要更加关注学生语言文字运用能力、阅读策略能力及学习迁移能力,要坚持开展读书会,以学生喜闻乐见的方式促进孩子们更好地阅读,提高孩子们的阅读素养。

 组长邬春燕强调,希望各班级语文教师以本次质量分析为契机,解决存在的问题,卯足一股“牛劲儿”,制定好教学措施,切实全面提高语文教学质量,使学校整体质量更上一个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