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乐山新桥幼教育集团杨湾分园:健康成长,安全第一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罗娟 董蕊 | 时间: 2021-03-04 | 责编: 闫景臻

中国网3月4日讯(罗娟 董蕊)安全教育是幼儿园工作的重中之重。3月2日,为了更好地迎接新的学期,乐山市新桥幼教育集团杨湾分园把安全教育作为幼儿园新学期的第一课,让孩子们学会自我保护,树立安全意识。

开学第一课中,各班教师针对各年龄段幼儿特点,选择适合的安全教育主题,包括“校园安全”、“交通安全”、“消防安全”、“人身安全”、“防疫安全”“森林防火安全”和“防震减灾”等方面,并以各种形式带领孩子们开展安全教育活动,让孩子们逐步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在遇到紧急情况时知道如何处理。期间,生动的故事、图片、有趣的儿歌、视频等活动内容,将安全知识渗透到幼儿生活的每个细节中,引导幼儿学习各方面的安全小常识,增强幼儿自我保护意识与能力。

 幼儿园相关负责人介绍,幼儿安全不仅关系到每个幼儿的安全和健康成长,还关系到每个家庭的幸福平安。为此,在本学期全体教师会继续秉持“安全重于泰山”的原则,提高自己的责任心,教给幼儿多方面的安全知识,避免幼儿危险和意外伤害的发生,为幼儿创造一个温馨、快乐、安全的活动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