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做最好的自己!成都大邑各校学子扬帆起航展未来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宋得恩 | 时间: 2021-03-01 | 责编: 闫景臻

中国网3月1日讯(宋得恩)寒梅雪中尽,春风柳上归。带着对寒假生活的美好记忆,带着对美好未来的无限憧憬,3月1日,成都市大邑县各中小学、幼儿园举行了主题各异的开学典礼活动,师生们以饱满的精神迎接新学期的到来。

 万里山河披锦绣,一轮明月照神州。大邑中学举行“青春心向党 奋进新时代”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教育活动暨2021年春季开学典礼。校长聂长志鼓励广大学生在时代的浪潮中锤炼,在人生的磨砺中成长,用青春之力量,以“能吃苦、肯钻研、善协作、讲奉献”的大中精神为动力,在梦想与人格升华的地方,年轻与热血沸腾的地方,播种希望和理想,收获成功和辉煌!副校长刘进军讲述信仰的力量,勉励风华正茂的少年,接过信仰的火炬。德育处主任何明亮就新学期德育工作作了相关安排,要求同学们在校期间遵守校纪校规,养成良好习惯。学生代表带来国旗下的演讲《不可动摇的信仰》,表达了大中学子在党的领导下决心以更强的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以笔为鞘,以梦为马,不负韶华,不负党的坚定信念。会上,学校还对优秀教师、优秀学生进行了表彰,传递榜样力量。

春天的县实验中学,师生精气神十足,勃勃生机。全校3000余名师生参加了2020-2021学年度下学期开学典礼暨“筑梦致远·青春心向党”主题教育活动。学校党总支部书记、校长李华清总结了学校在上学期各项工作中取得的优异成绩,并寄语全校师生:牛年新春当学牛,牛气满满向前走。他号召大家发扬“三牛精神”不用扬鞭自奋蹄,争做时代“牛人”,展现自己的别样精彩。何玉风等初三年级教师代表用《自古成功在拼搏》的诗歌,向牛年的春天发出深情的呼唤;初三、高三全体学子用《筑梦致远 青春有声》的主题朗诵,向中高考发出强劲的呐喊,表示一定要认真学习,科学规划人生。

敦义小学以“敦小娃娃心向党 扬帆起航展未来”为主题,喜迎建党100周年暨2021年春“爱成都 迎大运”。学校校长邓忠伟从四个方面为敦小娃送上了美好期望和嘱托:要认真学习,要勤于锻炼,要养成良好习惯,要保护自身安全。全体师生在主持人的带领下回顾党史、了解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活动中,全体师生进一步领悟到:要“记党恩 爱成都 迎大运 彰个性 展风采”。孩子们用嘹亮的歌声、铿锵的誓词表达时时学习革命先烈精神,处处严格要求自我,取得更大进步的决心。

 

子龙街小学举行“子龙娃心向党 做时代好少年”——2021年春季开学典礼。校长桂毅钊充分肯定过去一学期全体师生所获得的成绩,并对新的学期提出了新的要求,希望同学们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子龙娃,做热爱党,听党话,跟党走的新时代好少年。为表彰先进,学校对上学期“子龙好少年”“责任小龙人”“优秀小记者”“文明班级”进行了颁奖。此外,全体学生展示了大队部寒假实践活动——制作主题为“找到孩子的闪光点 尊重孩子的生命”个性奖状。

三岔小学举行了以“红色的爱 只为中国”为主题的2021年春季开学典礼。此主题活动的开展,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讴歌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的百年奋斗历程拉开了序幕;为学生树立远大理想,培养他们坚毅品格,提升师生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提供了保障。同时也为更好的传承红色基因,厚植师生爱党爱国情怀打下了坚实基础。

 

出江学校“庆祝建党100周年”暨“迎大运.爱成都”开学典礼活动拉开序幕,校长唐海洋向同学们提出希望:牢记安全,成为一名健康快乐的人;勤奋学习,成为一个有广博知识的人;文明有礼,做一个正直善良的人。也提出了新学期要求,希望孩子们调整好精神状态和作息时间,以全新的姿态迎接新的学期新的生活。德育处副主任周孝徽对全体学生进行了行为习惯养成教育和禁毒教育、法制教育。提醒学生坚决抵制毒品、树立正确人生观、增强法律意识,以及做好新冠疫情防控等方面的问题。

 时代呼唤英才,希望在于青年。大邑县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新学期,新发展,新作为,相信在每一个大邑学子的心中都充斥着满满的自信和爱国情怀,希望大家一起努力,做最好的自己,让所有的生命阳光灿烂!相信按照大邑教育综合改革“1511”发展思路,勤劳奋进的大邑师生必将以饱满的热情,崭新的面貌,接过历史的接力棒,以青春之我,拥抱新时代,奋进新时代,让青春在为祖国、为家乡的奉献中焕发出绚丽光彩,共同谱写2021学年大邑教育的华彩乐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