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眉山洪雅实小用“心”筹备,确保平稳安全开学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杨泽 | 时间: 2021-03-01 | 责编: 闫景臻


中国网3月1日讯(杨泽方)根据上级教育主管部门关于2021年春季学期开学工作的相关要求,眉山市洪雅县实验小学用“心”筹备,扎实工作,确保平稳安全开学。

image.png

“真心沟通,家校携手”。开学前,学校通过微信公众号向学生家长推送“洪雅县实验小学2021年春季开学返校须知”,告知家长错时错峰有序返校,做好个人防护,配合学校防疫要求,严格执行学校防疫措施,确保平安返校。同时,温馨提示家长做好孩子心理辅导,帮助孩子快速收心,以便开学后能顺利进入最佳学习状态,积极向家长宣传教育新规,督促孩子规范使用手机。

“细心排查,消除隐患”。学校安办组织部分教师对校园校舍、教学设备、消防设施、电路电器和周边环境等进行全面仔细地排查,及时消除了安全隐患,为全体师生营造了一个平安祥和的环境。

image.png

“热心服务,科学防疫”。学校组织教职工提前彻底打扫校园环境卫生,开学前对校园进行了三次全面的专业消杀,为学生营造了一个卫生舒适的学习环境。安排专人检查、试用红外线测温设备和额温枪,确保开学时学校的防疫设备能正常使用;添置了口罩、洗手液、消毒液等防疫物质,确保防疫物质配齐备足。

“精心组织,有序返校”。学校安排学生分年级错时段有序返校报名;安排“教师护校队”负责组织学生、家长排队、扫码、测温,有序入校;安排“学生礼仪队”负责引导学生、家长按规定路线前往相应班级报名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