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凝心聚力,成都大邑子龙街小学携手家长共筑孩子美好未来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刘杨 | 时间: 2021-03-01 | 责编: 闫景臻

中国网3月1日讯(刘杨)办人民满意的教育,培养高素质人才,促进家校沟通,联动参与学校管理,提升学校现代学校治理能力,建设学校发展的良好教育生态。近日,成都市大邑县子龙街小学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周密部署,召开了“凝心聚力共筑美好未来---2021年大邑县子龙街小学校级家长委员会”。

image.png


会议组织全体家委会成员学习了教育部《中小学教育惩戒规则(试行)》,就《子龙街小学教育惩戒实施细则(草案)》的编制作了说明;向各位家长介绍研学旅行的相关政策、意义和学校工作方案;介绍学校校本课程建设情况,参与要求;汇报学生资助工作;学校家长委员常委会及领导机构成员换届改选。

image.png


校长桂毅钊向家长介绍了2020年全县教育工作和学校办学取得的优异成绩,结合国家近期出台的各种教育方针政策,大邑教育新近印发的《大邑综合改革“1511”发展思路》,向与会家长就子龙街小学《十四五发展规划2021-2025》的编制作了说明,并对2021年学校12项重点工作作了较为细致的宣讲。并号召全体家长积极参与,“凝心聚力,五育并举”为孩子们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提供最坚实的保障。


学校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本次家委会的召开,确立了家长参与学校办学工作机制,增强了学校工作的透明度,学校开门办学构建现代学校管理体系迈出了坚实的一步,为全面推行五育并举的育人方针奠定了家校共育的教育生态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