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筑牢心理健康防线  成都大邑三岔小学助力教师自我调节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刘杨 | 时间: 2021-02-26 | 责编: 闫景臻

中国网2月26日讯(刘杨)新学期将近,为帮助教师更好地调整身心状态,以饱满的精气神迎接新学期的到来,2月24日,成都市大邑县三岔小学开展了春季开学教师心理疏导活动。

会上,德育处主任李超针对开学工作任务、日常疫情防控、家校沟通交流等多个方面可能出现的问题进行了分析,并具体问题具体分析,提供了多种解决方案和教师们一起分享。教师们提出自身存在的困难和疑惑,秉承发挥团体智慧的精神,大家共同商讨解决办法,一起消除工作中存在的障碍。在活动中,每位老师统一思想,统一认识,不断充实自我,完善自我,将以健康的心理状态和良好的心理素质备战本学期的教育教学任务。

 学校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本着“以人为本”的理念,通过对教师进行心理健康辅导,有序有效解决了个别教师的心理危机,筑牢了教师的心理健康防线,确保了每一位教师心理健康,以乐观积极的心态投入到开学工作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