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开好局,起好步  成都龙泉驿社教中心提高自身服务礼仪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刘杨 | 时间: 2021-02-22 | 责编: 闫景臻

中国网2月22日讯(刘杨)为落实落细成都市龙泉驿区社区教育“十四五”总基调要求,推进“五型”中心建设,2月19日,成都市龙泉驿区社区教育中心启动春节后首次内部培训暨《现代服务礼仪》培训活动,全体干部职工参加培训。

培训会上,全体干部职工集中观看了《现代服务礼仪》视频第一、二讲。中国人民大学教授金正昆从现代社会分工、现代社会人际交往等具体事例入手,深入浅出地阐述了服务礼仪的丰富内涵,现代服务礼仪是服务的艺术和技巧,是对服务对象以及维护自尊的一种规范化形式,核心在于尊重。金正昆还对职业道德与道德的关系做了说明,并对职业道德提出了思想品质、服务态度、经营风格、职业素养等基本要求,强调从事服务工作必须要具备良好的职业道德,要尊重自身保持自信,尊重自己的职业,尊重自己的单位,必须要在精通业务、坚守岗位、勤奋工作、团结协作上下功夫。

会后,部分干部职工代表积极谈体会感受,纷纷认为大家作为服务行业从业者,目前离规范服务科学服务还有不小差距,应系统学习现代服务礼仪知识,充分尊重社区居民实际学习需求,助推社区治理。区社教中心负责人向全体学研员们提出要求:面对“十四五”社区教育新形势新任务,切实增强危机意识,增强学习意识、服务意识;爱好学习、善于学习,把学习服务作为自己的看家本领使用好,以便更好地服务指导学习型社区建设,服务社区居民为用而学、学用结合、学以智慧,真正助推居民提升生活品质;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精神以及创新发展拓荒牛精神,为全区“十四五”社区教育起好步、开好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