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滚动新闻 >

香港教育局就维护国家安全公布指引 公布国家安全教育推行模式及相关教学资源

来源: 央视网 | 作者: | 时间: 2021-02-05 | 责编: 曾瑞鑫

央视网消息:昨天(4日),香港特区政府教育局向全港学校发出通告,就维护国家安全提供学校行政及教育指引,并公布国家安全教育在学校课程的推行模式以及相关的教学资源,协助学校落实相关措施,以维护安全有序的校园学习环境,以及推展国家安全教育。

教育局发言人表示,《香港国安法》明确规定香港特区政府应当加强维护国家安全和防范恐怖活动的工作。对学校、社会团体等涉及国家安全的事宜,特区政府应当采取必要措施,加强宣传、指导、监督和管理;并应当通过学校、社会团体、媒体、网络等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提高香港特区居民的国家安全意识和守法意识。

在国家安全教育方面,发言人指出,这是国民教育的一部分,两者不可分割。国家安全教育的基础是培养学生的国家观念、民族感情、国民身份认同,以及共同维护国家安全的意识和责任感。

发言人补充,教育局正更新课程文件,在中小学阶段帮助学校推动国安教育。为协助学校有系统地全面策划和推行国家安全教育,教育局沿用推行《宪法》和《基本法》教育的模式,新编订了《香港国家安全教育课程框架》。此外,为支援学校顺利地推展国家安全教育,教育局将持续更新相关学与教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