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中国网小记者 > 活动资讯 >

北京新英才迎来录取季早春,小记者进行联合云采访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21-02-04 | 责编: 罗天林

东风花信十分开,细意留连待我来。新春佳节即将来临,北京市新英才学校也迎来了录取季的早春。经历两年时间的充分准备,同学们递交的英国、美国、澳大利亚、加拿大、新加坡、日本、香港等国家和地区的申请,在录取季刚刚开始的时候,就已获得94份预录取或提前批录取通知书,有些学生还获得了丰厚的奖学金。

其中,有4名同学获得剑桥大学面试邀请,5名学生参加帝国理工学院的笔试考试。还有两位同学获得纽约大学和多伦多大学的提前批录取。

据统计,截至2020年,北京市新英才学校历届毕业生中,13名毕业生入读牛津大学、剑桥大学世界顶级学府,30人次在历届国际大考中获得全球或全中国最高分。

中国网记者和新英才学校的小记者一起,对2021年毕业生代表、升学规划师和学校领导进行了一次联合云采访。

中国网小记者:很羡慕大哥哥大姐姐们取得的成绩,请问怎样做才能拿到理想大学的offer ? 比如需要参加什么样的活动?怎样申请大学?有什么方法吗?

白宜静

已收到预录取:英国伦敦大学学院UCL预录取(QS世界大学排名10 US.NEWS英国排名4 )英国华威大学预录取(英国排名8)

GPA3.9+  IELTS 7.5

白宜静:我小学就来到新英才学校,学校很注重学生参加活动兴趣和能力的培养。初三开始参加剑桥国际的IGCSE考试。高中就开始留意自己以后的专业申请方向,并且参加了很多课外活动,例如策划校外志愿者活动,参与各种大型活动组织节目,还担任舞蹈社社长,组织参加各项比赛等。我竞选了学生会宣传部部长,对于领导力锻炼和积累相关的经验有很大的帮助。当然最重要的还是学术方面,除了和学校参加的学术方面的竞赛以外,也有自己做不少项目的研究为此完善自己的文书,体现自己的学术能力,其次就是英语能力,达到了大部分申请院校的英语要求。

在学校启动申请工作后,我就询问升学指导老师,听听她的意见,并尊重自己的内心,知道自己的潜力在哪里,由此来选择适合自己的大学和专业,班主任也给了很具体的分析。我把每一个专业的难易程度都很详细的分析了一遍,也做了各种项目的研究来完善我的学术内容。升学指导老师Shamsi在暑假时就帮我推进我的文书以及推荐信的进度,询问我的详细信息以及报考院校,开始确定我的推荐信。

3A Level的课程也对我有了很大的帮助,这些课程都是循序渐进的,能给我以后的学习打下很好的基础,大学的课程更像A-level的进阶版。而且我学习的科目也为我的申请提供了不小的帮助,例如数学和经济,都是我以后需要学习的内容,这门课程帮助我提前接触了一些更深奥的内容。所以在10月中旬完善了文书以及推荐信后递交了英国方向的申请拿到了offer。

张勃

已收到预录取:加拿大多伦多大学(QS加拿大排名1)预录取+ $2000奖学金。英国曼彻斯特大学 预录取 AAB

学校GPA3.8+, IELTS 7.0

张勃:我非常感谢升学规划老师,11年级上学期分配升学指导老师,每周一节的升学指导,为我的专业方向,大学及国家选择提供了很多的指导。不仅是我的升学指导,我的导师,班主任和任课老师都一直以在非常积极的带领指导我们参加各式各样的活动竞赛,为我们申请填上多样化的一笔。

老师十分注重培养我的信息查找能力,申请学校的相关信息,其排名、教学质量、要求、以及申请需要的文件由我自己先完成,老师检查所有信息确保没有错误。

我的大学申请从2020年6月份大考结束之后就开始了,当时申请的专业和大学已经比较明确,所以比较的从容。开学之后的申请和我的AS考试和高三A2学习同时进行,给我的申请带来很大的影响。

到了11月份中旬,随着身边的同学一一递交申请,我的压力和焦虑上升到了新的层次。因为此时的我依旧无法自信的说我一定配得上我想去的,所以我又多申请了日本的东京大学作为保底。

12月初我几乎每天都改自荐信,在我班主任,升学指导,学长学姐们以及张校长的帮助下,进度提升的飞快,最终在临近放圣诞假的时候递交了上去。

A level课程的很高的含金量和认可度让我的申请过程非常简单,并且有一定程度上的优势。在文书中我提到了金融市场对经济体的影响以及围观中投资者的心理分析,学习经济和心理学给我提供了很多帮助。

我也在递交申请后的第五天,收到曼彻斯特大学的offer,紧接着就是来自多伦多大学的无条件录取以及奖学金,这很大程度上缓解了我的焦虑,可以慢慢等待我dream school的预录。

我申请的英国、加拿大、日本的大学,都很看重学术表现和活动能力。我的活动经历并不出彩,我就有意识地去累积活动,除了学校开展的很多学术竞赛以及学生会活动,我一直在做模拟联合国会议的活动并且获得过奖项。参加活动的过程中,收获到了很多书本外的知识和经验,也让我的文书更丰满和多样化一些,而不仅仅是数字成绩。

我申请的商科方向,除了需要保持自身的学术成绩以及语言成绩之外,我更加注重锻炼我的管理沟通能力。此外,我尽可能多的看书籍,学校图书馆丰富的藏书给我提供了很多选择,不论是中文还是英语,小说还是专业性读物。在长期都会提升我的知识储备与阅读能力,为以后专业性极强的学习打下基础。

中国网小记者:听了学长的介绍,我觉得升学指导老师的导航作用很大,请问:学校规划团队的老师是怎样指导学生升学的?

刘丹

升学指导教师

21世纪人才所需要具备的素质——自信、负责、反思、创新、参与,这五大特质是我们培养学生出发点。新英才学校具有多样化线上线下教学资源,在剑桥国际的国际化大社区,我们的老师可以与全世界各地的教师交流授课心得,不断提升教育教学能力。

通过活动让学生尽早发现自己的兴趣、爱好、能力、价值观在哪里,通过职业认知、职业探索、职业体验使学生越来越认清自己。经过校内外的各方面准备,最终培养出与之匹配的能力。

学生在最后一年拿到剑桥大学、帝国理工学院的面试邀请后,11月至12月我们都会协调、跟踪模拟面试培训,老师们群策群力,帮助学生做专业、学科和语言上的准备。

发掘自身潜力,使学生探索更广阔的世界,掌握获益终身的技能,帮助学生考入他们理想的国内外知名学府,从而在未来的学习和工作中取得成功。

窦煊

新英才学校成长导航中心总监

我以两个孩子为例,来说说怎样为孩子的成长导航。

第一案例:

刘馨儿

早申阶段收获美国纽约大学ED1录取(美国US.NEWS排名30)应用心理学专业

学校GPA4.0+,TOEFL100+

规划:

1、自2019.3月(10年级下学期)AP国际开始每周一节的升学指导课程(11、12年级增加到),内容涵盖各国教育体制、各国一流大学的介绍、课程设置、申请要求,课外活动的策划、简历、申请文书的撰写。

2. 指导学生参加课外活动,督促学生完成小组论文,帮助联系论文发表期刊,在学生取得阶段新成就(学期评奖、标准化考试、活动等)的时候给予学生奖励

3. 申请季帮助学生提供选校和专业选择的建议,进行学校调研,修改大学申请活动列表,提出文书修改意见,帮助学科老师修改推荐信。在学生提交申请后积极和大学招生官邮件和电话联系,强推不懈,最终获得好成绩。

第二个案例:

陈笑颜

英国曼彻斯特大学录取(QS全球大学排名20)

AP微积分AB 5,AP物理力学5

规划:为应对国外的留学政策及疫情发展不稳定因素,成长导航重心为学生定制了多国混申的升学政策,因为学生在11年级的AP大考当中取得了两门满分的成绩,并且在12年级攻读了两门AP课程,所以根据入学要求拉开档次选择申请了英国爱丁堡大学、曼彻斯特大学、伦敦大学国王学院、杜伦大学和南安普顿大学。现已成功获得曼彻斯特大学、杜伦大学和南安普顿大学录取。在申请过程中,AP国际中心的升学团队发挥自身的优势,团队总监负责选校、文书的脑力风暴和初稿的修订、终稿定稿,名校英语言笔译硕士进行深度修改,美国藤校布朗大学本科毕业外教最终润色,高效的帮助学生完成了申请,在12月初即收到喜讯,相信在后面的英国和美国大学的申请当中会有更多的捷报。

中国网小记者:新英才学校开设了那些国际课程?毕业生去向如何?

张捷

北京市新英才学校校长助理、剑桥国际中心校长

新英才拥有英系的A level课程,美系AP课程和加拿大的BC课程。IGCSE和A Level课程被称为金牌课程。之所以这么说是因为英国剑桥国际考评部在160多个国家开设了上万所剑桥中心,剑桥学子毕业后被世界上很多国家的大学认可。新英才剑桥国际中心至今已有 14届, 800多名毕业生被世界上11个国家或地区的知名大学录取。

新英才2005年成立并开设剑桥国际高中课程,2012年开设剑桥初中课程。2018年第一届初中剑桥特色课程开设以来,今年已经是第4届7-12的毕业生。结果上看课程设置是非常理想的。今年我们这得益于六年三段式课程培养的结果,我们很多学生是从小学、甚至幼儿园就已经进入新英才学校。各方面都打下良好基础,尤其是英文水平很多在高二达到预期目标,即一般大学的入学要求。

有具有多年双语教学教学经验的教师团队,师生比很大,为学生量身打造个性化课程选修课IGCSE 12门+ICE国际初等教育证书。AS 和A Level课程各10门之多。包括艺术与设计、IT、ICT、CS在内的很多课程都是起步比较早的。

中国网小记者:新英才学校为学生提供全面发展的机会,开通教育的融通大道,打造教育立交桥,请刘校长谈谈这些措施对毕业生升学有什么好处?

刘炜

北京市新英才副校长

面对后疫情时代国际教育的困惑,学校的使命是培养未来人才,帮助学生适应二三十年后的社会发展。“全球化、个性化、多元化、智能化”将是未来教育的趋势。

面对新的机遇与挑战,北京市新英才学校在建立的“爱与创造”为核心精神的育人目标体系下,致力于探索英才教育新模式,提出“爱创百年”教育战略,在万物互联、高度融和的智能时代里,为新英才学子架起一座教育“立交桥”,助力他们自信地自信地走进后疫情时代,更自信地迎接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