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乐山井研教育局召开“三个会”,理清思路、明确方向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吴茜 | 时间: 2021-02-03 | 责编: 闫景臻

中国网2月3日讯(吴茜)近日,乐山市井研县教育局召开了2020年度干部考核大会、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大会和述责述廉述法大会,县教育局党组成员,局机关中层正职干部,各基层党组织书记、各教育督导责任区主任、教育系统“两代表一委员”代表参加。会议由县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县教育局党组成员李佳主持。

 会上,县委教育工委书记,县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毛洪川代表班子作述职报告,参会人员对考核对象进行民主测评。期间,大会抽签确定现场述职基层党组织,并进行民主测评。其中,县教育局机关党委书记罗小航和马踏初中、竹园小学、集益小学、研经小学、乌抛小学、四合小学党组织书记现场述职,挂联局领导逐一进行点评。

 毛洪川总结了过去一年井研教育取得的成绩,并对下一步努力方向进行明确:2020年,井研教育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工作大局和教育改革发展中心工作,以“先锋工程”创新驱动,以“三创三建”目标引领,脱贫攻坚圆满收官、疫情防控有力有序、教育质量稳步提升,高考特优生人数创近年新高,研城中学获全市唯一“教学质量管理成就奖”,小学文化检测跃居全市前列。井研中学建成四川省阳光体育示范学校,4所学校通过“四川省文明校园”复审,8所学校艺术团被命名为市级优秀学生艺术团。井研作为全省唯一试点县,高质量完成教育部依法治理“校闹”试点工作。全县涌现出四川省教书育人名师、四川省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四川省赛课一等奖获得者等一大批优秀教育工作者。县教育局获国家、省、市、县荣誉20余项。

 2021年,教育局党组将把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位,鲜明教育工作的政治属性,对政治不合格、师德不合格的坚决实行一票否决;将深入推进教育系统“先锋工程”,评选先锋校园5所、教育先锋10名,举办先锋讲堂100场以上,促进基层党组织从“抓党建业务”向“抓党建引领”转变,形成创先争优的良好竞争态势;将肩负“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神圣使命,狠抓教育教学质量提升和学生全面发展,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教育获得感、幸福感;将持续优化校点布局调整,改善学校办学条件,全力保障教育系统安全稳定,深入排查校园安全隐患,积极化解矛盾纠纷,努力把校园建成最阳光、最安全的地方。

 此外,三江小学、黄钵初中、高滩小学主要负责人还现场述责述廉述法,并接受质询,参会人员对教育局机关干部和学校(单位)主要负责人进行民主测评。毛洪川就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提出三点意见:树立底线意识,营造良好政治生态;要强化系统治理,认真抓好问题整改落实;要严守纪律规矩,着力形成落实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的新常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