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净”候新学期,眉山彭山鹏利小学开展爱国卫生运动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刘晓燕 | 时间: 2021-01-28 | 责编: 闫景臻

中国网1月28日讯(刘晓燕)1月27日,眉山市彭山区鹏利小学遵照上级文件要求,在离校前,开展了一次爱国卫生运动,确保寒假期间校园干净无疫。

 

当天上午,学校召开了爱国卫生运动部署会,分管副校长杨敏对本次活动进行了分工安排,提出了卫生打扫要求。学校校长田江对寒假期间的文明卫生也提出了要求:增强环境保护意识,讲究个人卫生,养成健康生活理念;严禁不符合防疫规定的行为,要求市民做到的,教师首先要做到;积极参加社区防疫志愿服务活动,密切加强联系,关爱特殊儿童。田江表示,希望老师们将爱国卫生运动内化为精神追求,外化为自觉行为。

活动中,各班正副班主任负责本班教室和公区、科任教师负责办公区域卫生、各室教师负责功能室、食堂工作人员负责公共区域、保安负责门卫室、保洁人员负责厕所和垃圾桶的清理,分工明确,各司其责。老师们拿起扫帚、抹布、水桶对学校每一个角落进行了彻底的清扫,所到之处干净、整洁,无浮尘、无积垢,地面清洁、窗明几净。

 老师们纷纷表示,防疫是大家的事情,作为一名普通人,就是把眼前的事情做好,做落实,待春季开学,同学们有一个安全卫生的学习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