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眉山彭山三中:教研促提升,课堂有实效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谢娜 | 时间: 2021-01-28 | 责编: 闫景臻

 中国网1月28日讯(谢娜)1月25日,眉山市彭山区第三中学以“分享 学习 我们一起成长”为主题的组长经验交流会成功召开。三位年级组长、八位教研组长、九位备课组长分别就一学期以来在打造品质课堂方面作了全面、精准的总结。

 

交流会上,各年级组长从全年级管理角度出发进行总结。其中初一年级组从做好、做全、做细家校沟通出发,狠抓新生行为习惯;初二年级组注重教学理论与实际的联系,寻找到适合年级学生特点的管理方式,使年级各方面情况均呈现良好态势;初三年级组作为升学组,细化年级管理机构,班主任线与行政线并进,通过主题班会激发热情、中考战备会等活动激发师生潜力,同时要求班主任工作精细化,教师做到分层教学,实现“功夫在备课、效果在上课、巩固在下课”,为另外两个年级组作出了很好的表率。期间,教研组长从教学管理与创新角度进行总结,各教研组一如既往地积极开展好了教师公开课、课题研究、推门听课、青蓝工程等。其中在教学创新方面,语文组根据学科特点,不仅制定了富有学科特色的听评课表,从六个维度对老师们的每节公开课进行细致评价,而且还打造“名著精品课”,做好了推广工作;数学组积极探索高效的无纸化备课方式,准备迎接教育教学信息化2.0工程的到来;道法组从考题方向、题型、技巧等方面探究新形式下的开卷考试要求。此外,各备课组长也围绕本组教学与科研工作的开展情况进行了总结。

 

学校副校长在总结中充分肯定了组长们为学校发展而殚精竭虑、夙夜忧思,同时还希望组长们在今后的工作中做本科教学的带头人、年轻教师的领路人、教育教学的策划人,努力探索出一条符合本学科、本校实际的教学新路。

 “一个人会走得很快,但一群人会走得更远。”学校相关负责人表示,展望来年,相信在这样一群凝聚年级教师、各科教师的组长带领下,彭山三中这艘大船定会“直挂云帆济沧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