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聚焦道德与法治,成都石室双楠实验学校总结再提升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宋得恩 | 时间: 2021-01-27 | 责编: 闫景臻

 中国网1月27日讯(宋得恩)深入贯彻党中央提出的“把立德树人作为教育的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目标,引导教师认真对待《道德与法治》这门课程,帮助学生扣好人生的第一颗扣子。1月25日,成都石室双楠实验学校小学部召开了期末总结会暨教师培训会。学校相关负责人、小学部全体担任道德与法治教学的教师参加会议。

会议邀请成都市武侯区道德与法治教研员王晓红带来专题讲座。王晓红明确了小学《道德与法治》课程的目标,即重在启蒙和初步认知、感知身边生活中的规则与法;初步了解公民的基本权利和义务、法治观念与原则,初步形成国家意识、公民意识和自我原则意识。王晓红向老师们提出三点建议,要求教师们坚定不移地站在历史唯物主义和辩证唯物主义的角度,坚持灌输性和启发性相统一;牢牢把握教材,参透教材“七大主题和六大生活领域”的精华;创造性地使用教材,运用更多生活实例,注重教材设计与教学设计的差异。此外,分管小学教学的副校长周琴对本学期教学工作进行总结并对老师假期教育教学工作做出相关要求。

 参会教师纷纷表示,本次讲座让自己受益匪浅,相关建议为老师们今后开展道德与法治课教学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切实的方法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