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规范促成长,成都温江瑞幼考核保育员专业技能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宋得恩 | 时间: 2021-01-27 | 责编: 闫景臻

 中国网1月27日讯(宋得恩)提高保育员的理论与实际操作技能等综合能力,切实加强幼儿园保育工作,规范工作流程,提高工作质量。近日,成都市温江区光华瑞泉幼儿园对全体保育员进行了技能考核。

考核内容分为保育员应知应会笔试、实操两部分。笔试考试内容包括保育员必备的一日班级卫生消毒,幼儿护理、常见传染病预防等知识;实践考核内容根据保育员工作年限和等级划分为三个组别,分别考核“呕吐物处理流程、幼儿发热惊厥处理流程、幼儿床铺整理流程”三大部分。考核中,保育员们沉着冷静,有条不紊地展示技能,各项目流程规范,环节紧凑,动作娴熟,细节到位,体现保育员严谨的工作作风,扎实的理论学识,深厚的保育专业基本功,展现教师们争先创优的精神风貌。评委组对保育老师们积极做准备、认真参与考核的态度给予高度的评价与肯定,对考核中有待完善的细节进行深入、详细的指导与讲解。

 幼儿园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考核将保育工作的重要性牢牢扎根在保育老师的心中,助力保育员队伍建设,使保育工作细致化、规范化、常规化,真正做到“保教结合,教养并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