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从教走向学”成都站东小学研讨新学期课堂教学改革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宋得恩 | 时间: 2021-01-26 | 责编: 闫景臻

 中国网1月26日讯(宋得恩)进一步深化课堂教学改革,转变教师教学观念,优化课堂教学结构,创新课堂教学策略,构建“让每一个孩子成为站立起来的人”的课堂教学文化,体现学校“把孩子培养成为有爱心、会学习、有意志、有特长的人”的生本教育理念。近日,成都市站东小学校召开了以“从教走向学”为主题的新学期课堂教学改革研讨会。

会上,教师发展中心教师、校长助理戚艳提出梳理《各学科课程标准细目》和开展“目标导学”范式研究的要求,指导各教研组深入解读教材,强调教学目标需可视化、可量化、可检测,积极推广课题研究成果,把各学科实施目标导学的备课范式提供给教研组研讨学习。各学科组针对“目标导学范式”展开讨论,语文组对“问题的提出、活动组织、问题的预设和解决策略”达成共识;科学组主张以“教师活动、学生活动、设计意图”的流程践行目标导学。

 学校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研讨会,老师们聚焦真问题、展开深度思考,谋划新年课堂改革方案,展示了站东人站立着教书的师者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