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心怀热爱,永若少年 成都少城小学用“激情”迎接2021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刘杨 | 时间: 2021-01-26 | 责编: 闫景臻

 中国网1月26日讯(刘杨)为鼓励先进,鼓舞斗志,1月25日,成都市少城小学举行了2020年度期末总结暨表彰大会。本次大会由文艺表演、校长致辞、颁奖仪式、教师十四五规划展示、跨界教师展示五大板块构成。

 

文艺表演由教师诗朗诵《为什么要当老师?这是我见过最走心的答案》、学生大合唱《你的答案》和青年教师合唱《送你一朵小红花》三个节目组成,展现了少城人对职业的信仰、对生活的热爱、对祖国的责任,展现了少城人在教育路上砥砺前行,勇敢追梦的坚持!

 

校长王婉在新年贺词中表示:“在2020年度中,少城战队不忘教育初心,牢记育人使命,迎接了一个又一个挑战,不断超越和突破自我,取得了一个又一个令人瞩目的成绩,致敬青春,不负芳华;在新的2021年,希望少城团队继续发挥所有的智慧和能量,奉献所有的激情和才华,抒写少城和个人发展的崭新篇章。只要心怀热爱,就会永若少年!”

 

期间,荣获2020年度师德好老师、优秀青年教师、优秀班主任(辅导员)、抗疫先锋奖、优秀年级组、学科创意作业奖和团队创意奖的获奖老师逐一上台领奖。其中,优秀年级组和学科创意作业奖的获奖老师们还进行了形式不同的团队展示。学校相关负责人表示,团队的力量是1+1>N的化学作用,老师们通过团结和凝聚产生了更多创意的火花,和孩子们一起探索未知。

 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第十四个五年规划的宏伟蓝图的背景下,学校开展了“十四五规划编制大调研大走访——教师五年发展规划”,每位老师结合实际,对自己的优势、不足进行分析,制定了个人和班级(学科)建设五年发展规划。活动中,几位教师代表展示了个人的个人五年规划,让大家对“少城未来的样子”充满期待,而跨界教师展示则让大家在精彩的篆刻作品分享、运动技巧、小魔术、现场书法等表演中领略到青年教师的更多魅力。

学校相关负责人表示:“新年开始,师生们也将踏上新的征程,共同迎接新春的曙光。有了爱就有了一切,让我们一起,用爱来温暖学生、美化学校、创造属于我们的美丽世界!这,是我们的使命和誓言;这,就是我们的答案!不辱使命,不忘初心,2021再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