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以研促教 成都龙泉驿灵龙小学召开教研组、课题组工作总结会

来源: 中小学 | 作者: 宋得恩 | 时间: 2021-01-26 | 责编: 闫景臻

中国网1月26日讯(宋得恩)1月25日,成都市龙泉驿区灵龙小学校召开教研组、课题组工作总结会暨第六批微型课题开题会。灵龙小学校长张清发、副校长宁惠琼、教研组长、课题组长以及第六批微型课题主研教师参加会议。

会上,微型课题主研人员从课题的提出、研究综述、研究范围、方法和步骤、改革措施、预期效果作了详细汇报。黄霞、宋金奕、朱雪佩老师分别作了《小学语文中段阅读教学中培养学生文本评价能力的策略研究》《小学中段“算”“用”结合教学策略的研究》《小学语文高段教学中前置学习分类研究》的开题汇报。

 教科室副主任黄霞对本学期学校教研组、课题组工作从工作内容的完成情况,工作亮点与需要努力的方向做了总结,促进了教研组长、课题组长们对本学期工作的反思与总结,并对《教研活动的创新策划与实施》进行二次培训。教务处主任粟琪慧从区域政策、学校教育教学质量的提升出发,提出学校将从不同维度进一步完善真善课堂,并对完善真善课堂工作作了具体的安排。

 宁惠琼提出,要切实开展好教研组活动,完善真善课堂改革。原地踏步就是落后,要主动分析问题,制定措施,向课堂40分钟要质量,提高质量意识。假期里各教研组务必做好疫情防控线上教学转换预案等。

 张清发指出,要向更好的自己出发,做有思想的落实者,要正确认识“五育并举”,提高认识,端正认识,强调德育为先,智育为重。要进行数据对比,对标差距,优化教育教学改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