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硬软”环境两手抓  成都龙泉六中举行办公室文化建设活动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钟传亮 李润生 | 时间: 2021-01-22 | 责编: 闫景臻

中国网1月22日讯(钟传亮 李润生)时值岁尾,正逢期末。近日,成都市龙泉驿区第六中学校全体教职工在学校工会和学校办公室组织领导下,举行了辞旧迎新办公室文化建设评比活动。活动本着“硬环境”和“软环境”两手抓,两手都要硬的原则,对全校办公室文化建设提出了规范要求和评比标准,旨在通过活动,使学校全年的办公室文化建设不但有虎虎生威的“龙头”,还有摇曳生姿的“龙尾”。

 

据悉,本次活动对办公室“硬环境建设”(办公室环境布置)和“软环境建设”(办公室礼仪规范),都提出了较为常规化的要求和标准,比如,办公室环境布置要体现集体精神、教师职业特色、办公室育人功能,而办公室礼仪规范要求体现教职工良好的师德师风。

通过统一意识、统一行动,各办公室再一次进行了彻底的清扫、整齐的摆放、规范的张贴、合理的绿化;通过对师德师风的再次学习,老师们强化了文明用语和文明交流的习惯、平等有礼科学进行家校交流的意识、节约资源及生态环保的意识。期间,学校工会协助学校办公室对全校各办公室进行了检查评比。

 学校相关负责人表示,办公室文化建设是一项集体活动,在辞旧迎新之际进行的此次办公室文化常规建设活动,维护了文明美好的办公环境,浓厚了教师办公室育人文化气息,再次强化了教师心目中文化建设者的自我定位,再次提醒全体教师时刻不忘为人师表的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