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共思、共评、共议、共享 成都青羊推进学前教育内涵式发展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宋得恩 | 时间: 2021-01-22 | 责编: 闫景臻

中国网1月22日讯(宋得恩)1月15日,成都市青羊区教科院组织《STEM教育理念下幼儿奇思妙想大制作》区级评选,青羊区42所幼儿园业务园长及九大区教研联组指导园长担任评委。全区参评教师共462人,参评案例235份,进入区级评赛的教师203人,参加区评案例122份,评出一等奖20名,二等奖50名,三等奖30名,优秀奖22名。

区教科院学前教研员车飞强调,在评赛过程中应注重“研读的细”“评判的准”“把关的严”,让大家从问题选择、共构网络图、儿童发展、教师角色、家园互动、产品呈现等方面共同思考此次评赛活动的标准。期间,42所幼儿园以区九大联组指导园长为组长,进行评赛小组的划分。各小组在组长的带领下进行案例评比,评比过程中,老师们聚焦STEM教育理念,把握幼儿年龄特点,理清活动的整体探究思维,在活动的探究脉络和产品制作中提取大制作的活动价值,完成了案例评比,促进了相互的学习与交流。

 在复评过程中,车飞肯定了各园所开展“STEM教育理念下幼儿园奇思妙想大制作”活动的积极研究态度和扎实研究过程,并鼓励各园所继续在顶层教研思路的引领下,开展大制作活动,共享探究思维,促进STEM+的师幼5G赋能。

 区教科院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STEM教育理念下幼儿奇思妙想大制作”展评活动不仅是区域主题研修的成果评比会,更是青羊学前教研“一月一周集中教研机制”的推进会。“共思、共评、共议、共享”,青羊幼教人将继续深入开展区域内主题教研,促进系列研修成果的引领示范和进一步推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