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聚焦问题,强校提质 成都青羊召开公办初中强校工程总结会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刘杨 | 时间: 2021-01-22 | 责编: 闫景臻

中国网1月22日讯(刘杨)1月20日,成都市青羊区教育局召开2020年公办初中强校工程总结会。会议邀请市、区级专家王明宪、季应朗、钟家强、孙锐对实验校工作作点评和指导。区教育局相关科室、区教育科学研究院负责人和全体中学部教研员参加会议,部分初中学校校长列席会议。会议由区教育局党组成员、区教育考试中心主任张勇主持。

会上,树德实验中学(西区)、石室联合中学(西区)和成都市第十一中学三所实验校校长分别以《只争朝夕练内功,扬鞭奋蹄建强校》《分层分类,五育融合》《百年老校谋新篇,今朝强校塑新颜》为题对学校强校工程近一年的工作进行了全方位汇报,并就学校发展的问题与困境、下一步工作思路,请专家问诊把脉。四位专家针对各实验校校长的汇报一一进行质询与点评,并为学校出谋划策,对学校办学的顶层设计、路径与方法予以建设性指导。

 区教科院院长邵开泽认为,实验校的发展要根植自身,重在自省,贵在自立,辅在自炼,并表示区教科院将从狠抓落实、分步提升、服务到位几个方面做好强校工程推进工作。张勇指出,强校工程实验校要从“强学校管理、强队伍建设、强课程课堂、强特色品牌”四个维度去推进。各学校强校要先强志,立足于学校的自我发展,聚焦学生全面发展、教师全专业发展、学校内涵发展、教育教学质量提升等关键问题,以目标为导向,以问题为导向,精准分析,致力于教师教育教学状态的变化,学校办学特色的凸显、办学质量的提升、社会满意度增强等方面。他表示,下一步区教育局将组织专家团队进行新一轮的入校指导与诊断,厘清问题精准分析,再次论证及优化各实验校实施方案及行动计划,明晰实验校的年度工作措施,加大对各实验校的帮扶支持力度,激发实验校发展的内生动力,引导学校走内涵式发展道路,全面提升实验校的教育教学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