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滚动新闻 >

北京培训机构停止线下教学 退费等纠纷可协调解决

来源: 中国青年报 | 作者: 樊未晨 | 时间: 2021-01-22 | 责编: 徐虹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北京1月20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樊未晨)今天,北京召开第215场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北京市教委新闻发言人李奕介绍,北京市要求培训机构本周六开始暂停线下培训和活动,如果产生退费等纠纷,希望广大家长和培训机构能够通过协商妥善的解决,如果无法解决或者产生违法违规问题,家长可以通过联系教育行政部门和相关的主管部门来协调解决。

李奕指出,校外培训机构要做好相应的调整工作和宣传的解释工作,取得学生和家长的理解支持和配合。本着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妥善处理好教学计划调整后的相关问题。“事实上2020年整个一年的疫情期间,校外培训机构和广大的中小学一起为了做好疫情的防控,不仅提供了大量的优质资源,也为保障孩子的安全健康克服了很多困难,做出了很多的牺牲。”李奕所,面对当前的新情况,希望校外培训机构能够一如既往的理解、支持、配合北京市整体安排,妥善的处理好相关的问题。

李奕提出,北京市要求相关部门强化执法检查,加强工作监管,强化部门指导责任和属地的管理责任,加强协同联动,共同做好疫情的防控工作。